孙悟空唯一同情的女妖精是谁?他三次手下留情,最终还是打死了!

(蜗牛看西游第2190期)

文/牵着蜗牛散步

在西游记中,孙悟空不管对女妖精还是男妖怪,都毫不留情,一棒子打下去,轻者残疾,重者丢命。有后台并且后台老板及时赶到的除外。

但是,有两名妖怪除外。一名男妖怪,一名女妖精。

男妖怪是九头虫,哮天犬一口咬掉了一个头,猪八戒要追,孙悟空却拉住说,任他去吧。连二郎神都叹息,斩草不除根,遗祸在人间!

还有一名女妖精,他也是三次手下留情,但最终还是打死了。谁呢?蜘蛛精。

取经途中,唐僧不知发什么神经,突然要求自己去化斋,结果碰上了蜘蛛精。这些蜘蛛精也奇怪,先不忙着吃唐僧,而是脱了衣服去洗澡。孙悟空一看师父不在了,到处打听,从土地处才了解到原来是蜘蛛精抓走了。

孙悟空跑到池塘边,看到七个蜘蛛精在洗澡,心想,如果老孙把金箍棒放进池子里一搅,肯定全部打死她们。但这样有污老孙名声,还是饶她们一命吧。于是,他学牛郎,变了一只老鹰,把蜘蛛精的衣服全部抓走了,然后通知猪八戒来收拾她们。

猪八戒来之后,跳进池塘,好一阵调戏。调戏完了,却要打死她们,任她们跪下求情也不行。这下惹恼了她们,从肚子里吐出丝来,将猪八戒捆绑起来。孙悟空赶到,将猪八戒救了出来,却再次放过她们。

她们跑到了师兄蜈蚣精处,正好唐僧团队也到了这里。她们要师父替自己报仇,蜈蚣精用毒茶放倒了唐僧和八戒、沙僧。

她们也用丝来缠孙悟空,却被孙悟空变了很多分身出来,将她们的丝全部缠起来,然后拉出她们的原身。

这时,孙悟空仍舍不得打死她们,对她们说,如果求师兄放出唐僧等众出来,就饶她们一命。然而,面对她们的请求,蜈蚣精却说,我要吃唐僧肉,顾不得你们了。

这时,孙悟空才大怒,将七个蜘蛛精全部打死。

孙悟空为何同情她们呢?因为她们的确没有伤唐僧之心,是唐僧主动送上门来的。即使把唐僧绑起来,也没有吃唐僧。

此外,七个蜘蛛精,代表的是七情六欲,孙悟空虽然入了沙门,但七情六欲并没有完全斩断,所以,面对蜘蛛精时,下不了手,这也证明他的凡根还没断,这也导致之后他与唐僧闹翻,出现六耳猕猴来捣乱。前往“蜗牛看西游”公号,可看到相关文章《他是如来大徒弟,曾参与剿灭大闹天宫的孙悟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