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行山下500年,孙悟空学会了一个东西,如来佛为了他好!

顽石看西游 | 822期

五行山,是孙悟空的一个禁忌,想必如果换一个人被压在下面500年,也一定会时常在恐惧中回忆起来,那种不自由的感觉,绝对是非常让人恐惧的,不过孙悟空乐观的心态,也确实非常值得我们去学习。

而且说起来,如来佛对孙悟空其实挺好的,当年灵霄宝殿之前,如来佛让孙悟空不要乱说话,不然小命没有了,在镇压了孙悟空之后,还特地安排了人给“照顾”孙悟空,我们看原著中是怎么描写的。

如来辞了玉帝众神,发一个慈悲心,念动真言咒语,将五行山召一尊土地神祗,会同五方揭谛,居住此山监押。但他饥时,与他铁丸子吃;渴时,与他溶化的铜汁饮。

如来佛虽然把孙悟空镇压在了五行山下动弹不得,但是心中也知道要照顾好,所以安排了一个土地神祗(这个土地当然指的是五行山这一片土地),如果孙悟空饥饿了,就给孙悟空铁丸子吃,如果孙悟空口渴了,就给他融化的铜汁喝。

其实五行山下500年,对于孙悟空的成长来说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孙悟空的性格我们都知道,尤其是去了天庭之后,孙悟空大闹天宫将自己的性格展露无遗,但是在成佛之后,孙悟空仿佛又变得不一样了,这其中的变化,就是在五行山下的500年里面。

最初看《西游记》的时候,总会有一个问题,为什么性格如此跳脱焦躁的孙悟空,能够成为佛祖,好像二者看起来性格相差非常的大,但是这其实是很正常的,因为这就是一个“成长”啊,回想一下,我们自己从5岁到25岁,甚至说到55岁,这样一个过程中的性格变化,不就很大吗?

有时候会否在想,我们自己是不是有的时候,会长大成为自己小的时候很讨厌的人,细细想来,这种可能性不仅是存在,可能性还非常的大。这样看来孙悟空出现变化,也是很正常的,这里面五行山下500年,影响的效果很大。

如来佛将孙悟空压在五行山下,看起来也暗含了佛教里面打坐的样子,就是一个词“静心”,将浮躁的心沉淀下来,只有如此才能够思考一些人生的道理,看破一些以前看不明白的东西,从这个角度来说,如来佛镇压孙悟空,真的是为了孙悟空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