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大闹地府,十殿阎王为何不出手?地藏王给玉帝写了一封信!

当年孙悟空在地府之中掏出金箍棒,“幌一幌,碗来粗细,略举手,把两个勾死人打为肉酱。”

黑白无常,牛头鬼面等九幽鬼使连忙去找阎王。可是出乎意料的是,十殿阎王一起出场看见孙悟空羊样貌凶恶,并没有拿下孙悟空而是说起了软话,对孙悟空有求必应。

这十殿阎王分别是秦广王、楚江王、宋帝王、仵官王、阎罗王、平等王、泰山王、都市王、卞城王、转轮王,地府之中分为九幽,十殿阎王就是九幽的至尊强者,千百年来看守生死簿,监督六道轮回。

为什么在孙悟空面前十殿阎王不但没有维护六道的秩序,反而将生死簿拱手相让,成全了孙悟空的大闹地府,超脱生死轮回呢?

在孙悟空离开后,在大闹地府中从来没有现身的地藏王菩萨给九天之上的至尊玉帝写了一封信。信中首先说“幽冥境界,乃地之阴司。生生化化,孕女成男。此自然之数,不能易也。”这是欲扬先抑,表明天地之间的轮回法则是自然的规律,就算神仙也不能例外。

随后,在幽冥教主地藏王菩萨表文之中又说道“今有花果山水帘洞天产妖猴孙悟空,逞恶行凶,不服拘唤。弄神通,打绝九幽鬼使;恃势力,惊伤十代慈王。”

这句话就交代了十殿阎王为何看到孙悟空没有敢出手降伏,因为孙悟空背后有所依仗,也就是所谓的“势力”!让凶神恶煞,视生死如草芥的阎王都成了“慈王”。

相同的我们可以联想到,当年孙悟空大闹龙宫之时,东海龙王第一次见到孙悟空就鞠躬口称“上仙”,一切都说明了在孙悟空到来之前,肯定有人去过龙宫

地府打招呼,才会让四海之首的龙神和九幽冥府之中的阎王地藏王都不敢出手,只能等孙悟空真的闯下弥天大祸再找玉帝诉苦。可是这背后之人地藏王都不敢说出口,只能这样暗示玉帝,有这样的势力存在。

所以,这个背后势力会不会是孙悟空的师父菩提祖师一直在保护着孙悟空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