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人遗忘的北塔山战役二战结束后,我国与蒙古国军队的首次冲突

我国历史上曾发生了无数次大大小小的战斗。那些侵略者们从来没有放弃对我国的觊觎,总是不断骚扰。好在我国的军人从来都没有让步,总是将他们牢牢的挡在边境以外。

今天要讲的是一个小地方,北塔山的战争,这个战争是外蒙古在苏联诱导下不断对我国骚扰所造成的。北塔山位这个地方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东北部与蒙古西南部交界处,北邻阿尔泰山,东南与哈浦提克山相接,西南连准噶尔盆地,平均海拔2000米左右,它呈西北和东南走向, 是我国少数民族的重要牧区,新中国时由新疆军区八一牧场更名为北塔山牧场,由此可见,北塔山一直都是我国的领土。可外蒙古却来侵扰,实在是赤裸裸的挑战。我国当时正在进行解放战争,蒋介石的军队几乎无暇顾忌这里,外蒙古和它背后的苏联由此抓住机会试图侵略。

新疆警备司令部总司令宋希濂由此派骑兵五师二团一个连奉命守卫北塔山,连长是马希珍。马希珍修筑了规模宏大的战地防御工事,让敌人闻风丧胆,后人都称为北塔山古炮台。1947年6月,外蒙古第一次派军队侵扰我军驻地,露出了侵略者的无耻嘴脸,竟然直接蛮横无理的提出让我军48小时离开北塔山驻地。

这种无理要求当然不会被答应,估计也就是进攻的一个无耻理由罢了。这位连长拒了这个无耻要求之后,敌人果然发动了进攻。1947年6月5日外蒙古突然派遣了一个附有炮兵连的营进攻北塔山,与此同时还派遣了5架飞机进行轰炸。但守军只是凭借手榴弹和一些轻武器,愣是没退后一步,坚守阵地。这次进攻持续到深夜。守军牺牲15人,外蒙却死了近40人,这看起来是场小战争,却也是困难重重的。

于是6月6日清晨宋希濂派出了,骑兵团1500人进行增援。以汽车连和骆驼队等负责守军的后备工作。直到7月5日,战斗才趋于平静。但1948年还是陆续发生了很多次大小规模的小战斗,入侵者当然都被统统击退。直到1948年9月愚蠢的侵略者终于意识到中国军队的不可战胜而选了放弃。

我觉得中国军队不止是因为作战技能好还是因为他们赤诚的爱国之心,才屡次胜利,大家觉得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