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贵州地区发现陈圆圆的画像,竟是吴三桂的后人收藏的!

明朝末年,朝政混乱,官员贪污腐败。虽然有崇祯皇帝这样一个勤政爱民的好皇帝,但是仍然没有力挽狂澜的能力,明朝的颓势不可挽回。在李自成起义之后,接连打了好几场胜仗,眼看就要快攻入北京城了。这个时候,崇祯皇帝下旨让吴三桂进京救驾,但是奈何吴三桂还没有走到京城,李自成就已经率军攻进了北京城。崇祯皇帝没有办法,只得在煤山自缢殉国,也算保全了自己的颜面。

而在崇祯皇帝去世之后,吴三桂真正陷入了进退两难的境地。自己的前面有李自成的起义军,而自己的身后则有皇太极的清朝军队。本来按照吴三桂的想法,他想去投靠李自成,因为大家毕竟都是汉族人。但是这个时候李自成的手下刘宗敏却将自己的小妾陈圆圆掳走了。所以这个时候的吴三桂非常生气,转头就投到了清军的怀抱当中。更是带领清军进入关外,打败了李自成,将自己的小妾陈圆圆又重新抢了回来。所以后世的人都说吴三桂冲冠一怒为红颜。而在清军入关之后,吴三桂被封为平西王。

但是等到康熙皇帝登基之后,一直都想削弱吴三桂手中的权力。而作为经历两朝的老油条吴三桂不可能不明白康熙皇帝的心思。而后来康熙皇帝撤蕃的计划彻底激怒了吴三桂。于是他又重新举起了反清复明的大旗,但是清朝军队兵强马壮,在经历了八年的战争之后,吴三桂失败了,并且付出了生命的代价。但是他却让自己的儿子带着全家人和爱妾陈圆圆逃到了贵州地区,算是保住了自己的血脉。

后来逃出来的吴氏族人隐姓埋名地生活在贵州的一个小山村当中。直到近几年才有人发现他们是吴三桂的后人。在这个小山村里,吴氏一族经过了将近300年时间的繁衍,已经有了11代的后人。当我们的专家到达这个小山村之后,吴三桂的第11代后人吴永鹏介绍了他祖先的事迹,并且拿出了收藏的陈圆圆的画像。经过专家们的多番鉴定之后,这些吴氏族人的身份也得到了认可,他们就是吴三桂的后人。所以在贵州地区发现陈圆圆的画像,竟是吴三桂的后人收藏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