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联顾问批评这位开国少将不顾大局,少将站起来扭头就走了

在抗战时期,苏鲁豫边区有这样一句谚语:“天不怕地不怕,就怕见到胡老大。”

先声明一下,这句话里说的“胡老大”可不是胡匪,而是开国少将胡炳云。

为什么这么叫他呢,因为胡炳云的性子太急,打起仗来也是勇猛无敌,是一个让敌人闻风丧胆的存在。

新中国成立以后,胡炳云内敛了很多,很多人都以为他这是转性了,谁知有一次阅兵,让他一不小心就“暴露”了。

1955年,胡炳云被调到济南军区做参谋,第二年冬天,军区在徐州进行军事演习。

演习结束后,在场的苏军顾问提出一个要求,说希望军区能举行大阅兵仪式。

胡炳云立刻就不同意了,因为要阅兵就得有大片土地,可当时几乎所有的土地都被老百姓种上了麦子,要是演习,势必就得损坏麦田。

不是自己国家,苏军顾问当然不会管那些,他们上下活动着,硬是让部队拿了三万元钱补贴百姓,好让阅兵仪式可以顺利进行。

胡炳云非常气愤,可又能怎么样呢?上级都同意了,钱也赔给老百姓了,自己持反对票也没用。

阅兵结束后,所有参加演习的部队统一召开总结会,在会上,苏军顾问毫不客气地批评说某个将军不顾大局。

这话一听就知道是说自己的,胡炳云火气上来了,怒气腾腾地起身就走。

会后,装甲兵领导设宴邀请济南军区的领导,当然也包括苏军顾问。胡炳云直接撂下一句话,说:“只要老毛子参加,我就不参加,你们看着办吧。”

这话传到军区领导耳朵里,军区领导严厉地批评他说:“胡炳云胡闹,开国际玩笑!”

胡炳云当着两国军事领导人讲这话,受到军区领导的批评 不算委屈,但这事也说明他还是那个急脾气的猛将 一腔对百姓的拳拳爱护之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