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云龙死后老婆田雨留下这首绝命词,看懂它就懂老李人生最后20

我们都知道,李云龙在电视剧中的故事只是演到他授衔少将之后就剧终了,与前半生相比,李云龙的后半生伴随着一系列重大事件浮浮沉沉,最终以惨烈的方式结束了自己的一生,李云龙自杀后,老婆田雨留下一首绝命词,字里行间与李云龙的一生颇为契合,看懂了它就懂了李云龙的后半生!

从1927年参加黄麻起义开始,李云龙就从大别山的穷山沟里面走出来,照他自己的话,当年年轻的时候,还以为大地就像案板一样平平的,远方的省城就是世界的中央,第一次见到国军的双翼飞机时候,飞机俯冲扫射时也不知道躲藏,傻呆呆地问班长“这大鸟儿上咋有人呢”。

在人生的最后关头,李云龙宁可自杀也不愿低头,最终以“惨烈”的方式结束了自己的一生,李云龙死后,老婆田雨选择自杀殉情,临死前留下一首绝命词,这是南宋诗人陈与义的一首《临江仙》。

忆昔午桥桥上饮,坐中多是豪英。长沟流月去无声。杏花疏影里,吹笛到天明。

对比李云龙的一生,年轻时与赵刚、丁伟、孔捷等人为国家抛头颅洒热血,奋斗不息,不畏将来,不念过去。

二十余年如一梦,此身虽在堪惊。

此句对比赵刚、丁伟,李云龙等人的后二十年处境,虽“劫”后犹存,但只有一个感觉“魄悸魂惊”!

闲登小阁看新晴。古今多少事,渔唱起三更。

对比田雨自愿陪伴李云龙入狱,带着行李,自卖“罪状”,如此情景,回顾一生,在李云龙死后别无他恋,一切随他去吧......

一点点浅见,对此,您怎么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