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随朱元璋征战四海,作为臣子之身,死后享有太庙的尊荣

古之成大事者,其必有贤人相助。纵观古代帝王将相,每一位成功的背后都有众多的能人志士辅佐他成就霸业。作为明朝第一位皇帝朱元璋,他手下就有一位响彻天下、冠绝诸侯的大将——常遇春,也是历史上少有的作为臣子却享有太庙的人。

而说到朱元璋之所以能从一个乞丐到明朝开国皇帝,虽说机遇是很重要的成分,但是这也与朱元璋的爱才、惜才离不开关系,无论是谋士还是武将,都能在他这里发挥最大的潜力,特别是常遇春这匹千里马。

常遇春原来只是一个农民,后来生活窘迫只好上山为贼。在朱元璋攻打南京的时候,常遇春结识了他,因为朱元璋当时已经成为了天下的有力争夺者,常遇春就想追随他,不料开始就被朱元璋取笑,但是优秀的人到哪里都能闪光,常遇春在后来也是向朱元璋证明了自己能担大任。

在明朝一统天下的途中,可以说处处都有常遇春的身影,他助明太祖大败陈友谅,铲除异己,称皇登基。受到了朱元璋的厚爱,在他看来,诸将当中首屈一指者当属常遇春。

虽然常遇春这个人也有许多的缺点,但是作为一位将军来说,他可以视为一个完人,带兵打仗无所不能,武艺超群群雄惧怕,而他自从率军出征以来,也是未尝败绩,让敌人闻风丧胆,治军严明到就连军中剽悍的士兵,都不敢不听他的话。

在明朝建立之后,常遇春因为他的功劳与能力受到明太祖的器重,而他这个人可以说谁也不服,就服朱元璋,对他从无二心,辅佐朝政尽心尽力,最终病死于沙场。朱元璋非常感激他为朝廷所做的事情,于是追谥他为开平王,死后还以身穿龙袍的全身像入葬,享有帝王太庙!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