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皇帝不爱万千美女,独恋一位寡妇,宠爱了其一辈子

朱元璋皇帝,创下的政绩也是前所未有的,是明朝的开国元勋,是中国史上的杰出君主。我们也都知道,自古后宫佳丽无数,集万千之美女,当然,布衣出身的朱元璋也不例外。但是,他的后宫生活却是一个谜。翻看历史,我们可以从那些占滴的记载中了解到一些相关的信息,那就是 多情的朱元璋,称帝后后宫也是美女万千,其中不乏有着诸多的绝色美女,但是朱元璋却独恋一个寡妇,这又是什么情况呢?今天,就让我带大家也来探索一下这位杰出君主的情感世界!

朱元璋原名朱重八,出生在一个贫困家庭,在家中排行老八。在古代,我们知道一般到了十几岁,就该婚配了,但是由于他家实在是太穷了,在古时候也一样的,穷的话是很难讨到媳妇的,因为没钱给他张罗婚事,谁家愿意把姑娘嫁给他。

不过,就在这个时候,濠州有一胡姓人家,有一个年轻的女儿,但是个寡妇。寡妇在古时候,一般情况下也是属于比较难再婚嫁的,而且朱重八对于这位寡妇可谓是倾慕无比,就托媒人去提亲。本以为这样可以成就一桩美事,没想到胡氏父母对这门亲事极其反对,被严词拒绝。不过,其实,细想一下也是可以理解的,毕竟朱重八在当时确实确实是太穷了,再加上他的长相实在太另类了。

虽然当时的朱重八,年轻穷且家穷,但自尊心极强的朱重八,这件事情一直没有忘记,还有对于个胡氏寡妇他也一样没有忘记,甚至更加的魂牵梦绕。准确的说,朱重八喜欢上了胡氏,而且是初恋,这点对于对于他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以后他们的命运与生活就是因为这一点埋下了重要的铺垫。

倒霉的事,总是接二连三,后来朱重八老家发生瘟疫,还有闹饥荒,除了他全家都遇难,也印证了一句:天将降大任,必将苦其心志。此时朱重八为了生存,逼不得已投身皇觉寺为僧,但他心中的抱负与理想一直没忘。在25岁那年,他参加郭子兴的红巾军,他的人生开始发生了改变。不仅娶得郭子兴养女马氏,还独立发展成一股重要势力,坐断东南。

此时的他28岁,虽然这时的朱元璋,想要什么样的美女,都是轻而易举的,但是此时的朱元璋心心念念的,依然是初恋女子——胡氏,于是朱元璋派出人手四处打探胡氏的下落。

功夫不负有心人,果然得到胡氏的消息,身在淮安且未再嫁过人。可是淮安并不是他的地盘,是赵均用的地盘,但他仍修书请求之。赵均用可不想因一女子而树敌,就这样胡氏成了他的女人。史书上有着相关的记载,即“太祖纳之,立为胡妃”。

胡氏与朱元璋所生的第六子朱桢出生时,朱元璋正喜得捷报,喜上加喜的朱元璋封朱桢为楚王,据史书记载,楚王更是最富的王爷。还有,马皇后死后,朱元璋更是一度准备想要立胡氏为后,后因遭到群臣的反对才放弃此念,不过执掌后宫的是胡氏。除了这一点可以看出,朱元璋对胡氏的宠爱之外,还有一件事可以看出,那就是封胡妃侄胡显为梁国公,一般情况下异性臣子是不轻易授予如此高的爵位的。

初恋,对于很多人来说,都会有一种情结,在心理学上对于这种情结称之为“契可尼效应”,可见朱元璋,一代杰出君王,也仍跃不过之“初恋情结”,哪怕过去十多年,这段爱恋仍想着要去完成,方觉得圆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