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绝世美女竟然沦为厕神到底是得罪了谁才活的这么惨

刘邦得到戚夫人后特别宠幸她,爱屋及乌,因此对戚夫人生下的儿子刘如意宠爱有加。戚夫人得宠,因此能够常伴刘邦身边,她天天哭闹缠着刘邦,让刘邦废黜吕后之子刘盈的太子之位,改立刘如意为太子。但是每当刘邦想要让刘如意取代刘盈的太子之位时,大臣们都全力劝阻,认为刘邦不能因爱废立,因此刘邦不得不暂时停止心中的废立想法。

后来刘邦病故,太子刘盈继位,是为汉惠帝,吕雉升为皇太后。对于戚夫人这个夺走自己男人的宠爱还差点夺走自己儿子皇位的女人,吕雉恨之入骨。

汉惠帝元年,吕后下令召赵王如意进京。吕雉虽狠,刘盈却天性善良,所以从如意进入长安地界开始,刘盈就亲自出城迎接,并从此与弟弟同食同寝,使吕后无从下手。有一天刘盈外出打猎,刘如意年幼无法早起,吕雉便趁此机会毒杀了刘如意。吕雉又命人将戚夫人的手脚砍断,熏聋了她的耳朵,挖出了眼睛,灌哑药使她不能说话,关在厕所里,起名为“人彘”。然后让自己的儿子刘盈来观看,生性仁慈的刘盈受此惊吓,从此一蹶不振,终日饮酒作乐,放纵无度,七年之后,二十三岁的刘盈便离世了。

可叹刘邦生时能掌天下大权,死后却连自己的女人、爱子都保不住。戚夫人惨死的情形为人所知后,后世之人为了表示对她的同情,奉她为“厕神”名曰“戚姑”,每逢上元节,中元节,有在家中厕所外祭祀戚夫人的习俗。

【图片来源于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