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璎珞的男人究竟有多厉害,他的建议竟预示了五十年后的一场战争

《延禧攻略》中,皇后的弟弟富察·傅恒圈粉无数,作为全剧最受欢迎的人物,不仅明玉、尔晴对他十分痴狂,就连高冷女主魏璎珞也对他心存好感。那么,历史上,真的存在富察·傅恒这个人吗?他又真的像电视剧中那般万人迷吗?

答案是肯定的。富察·傅恒是真实存在的,并且是皇后富察·容音的弟弟,也就是皇帝的小舅子。此人也像电视剧中描述的那样文韬武略、智勇双全,为朝廷立下了赫赫战功。

那时候,缅甸已经发展成了一个势力强大的国家,在我国南方叱咤一方,而缅甸人并没有就此满足,而是不断地骚扰清政府的边境。终于乾隆皇帝忍无可忍,便派兵去攻打缅甸,趁机将其收入我国的版图之中。

可派出的军队多是战败而归,甚至一连损失了三员大将。于是,在这种举步维艰的境地下,乾隆派出了小舅子傅恒。傅恒带领三万兵力进攻缅甸,开始的时候,缅甸人似乎没做过多抵抗,进攻十分顺利,很快便深入敌人腹地,甚至顺利的拿下了两个邦。

正当傅恒与军队认为拿下缅甸势在必得时,意外却出现了。清军逼得缅甸军队节节败退,他们竟一下逃窜后木城之中不肯出来了,任凭门外清军如何叫阵,里面的人就是不肯迎战。

眼看胜利就在眼前,清军自然是不会放弃的,叫阵不成,他们只好选择强攻。奈何木城的建筑有其自己的特点,建造所使用的木头都是湿滑的巨木,炮弹和火把打在上面不起任何作用,这让清军陷入了无计可施的境地。

加上缅甸人所使用的都是英制燧发枪,而清军使用的却还是老式的火绳枪,在木城的掩护下,他们一步步攻击着清军,不少清军白白葬送了性命。

就在战争的坚持阶段,第二重打击又来了,清军开始出现了水土不服的症状,某种热带疾病在军队中蔓延,染病的人数竟多达两万!就连主帅傅恒也不幸染病。

在这种情况下,傅恒对战势进行了分析,认为再打下去对自己并没有利,不得已同缅甸签订了停战协议,随后带兵返回了国家。这场战争耗资巨大,共花费了911万两白银,可到头来却是一场空。

回到北京后,傅恒便卧床不起,而在这种情况下,他还亲自上书将缅甸一战失败的情况向乾隆皇帝说明,并提出自己的建议——一定要购买先进的武器装备,这样才能在未来的战争中不至于没有还手之力。

而当时的清政府看不起西方的文化,只认为只有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对傅恒的建议并没有采纳。五十年后的鸦片战争也让清政府尝到了恶果,毁在了自己闭关锁国的老旧思想手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