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下士兵投诚,他用机枪扫,后来他也打着白旗投诚了!

1949年元旦,淮海战场上两军对垒,机枪大炮、飞机坦克冲杀,战斗十分激烈。

在前沿阵地,两军阵地相距不过五六十米。国民党军被解放军围得水泄不通,缺吃少喝,肚子饿得咕咕直叫唤。

这时候,华野二纵展开了攻心战。3连宣传员马国昌拿起一副碗筷当乐器,对着广播筒“叮叮当当、当当叮叮”地敲唱起来:

腊月底,年除夕,

家家户户贴对子;

杀猪宰羊过新年,

酒香肉美甜团子;

我们阵地全都有,

欢迎弟兄们过来吃!

唱罢,他踮起脚尖,喊道:“蒋军弟兄们,不要再与人民为敌啦!连年饭都没吃,还能活下去吗?人是铁,饭是钢,一天不吃心发慌,三天不吃见阎王!我们这里有红烧肉,还有饺子、大馒头,欢迎你们来吃噢!”

那些饿得心慌意乱的国民党士兵,听了个个心动。突然,一个身材瘦小的士兵猛地向解放军阵地跑来。可就在他接近前沿的时候,被他所在的特务连连长发现了。这个连长亲自操着机枪,向他扫射,大喊:“让你跑!让你当逃兵!”吓得小兵赶紧伏在地上,埋着头,蹶着屁股不敢动了。

为了解救他,解放军连长下令:“机枪掩护!”于是两挺机关枪,喷着火舌,敌连长的机枪哑了。趴在地上的那个士兵,还是不敢动。马国昌两手圈成喇叭筒大声呼喊:

“不要怕,快过来,再爬三十步,咱们就一起过团圆年啦!”

那士兵从地上“呼”地一下跳起来,连滚带爬,跌进了解放军的战壕,半天才说出一句话:“老天保佑,可算过来啦!”

为了瓦解敌人,争取更多的敌兵投诚过来,二纵政治部组织了一次强大的政治攻势,有唱戏唱歌的,有放风筝、打炮送宣传品的,有插标语牌、贴漫画的,有给对面敌兵阵地送饺子的,白天黑夜,十分热闹。

大年初一凌晨,马国昌在前沿阵地上树起一块标语牌,上写:

“阵地之家新年乐”。

这红光闪闪的标语,在夜幕中鲜亮夺目。

突然,对方阵地也打出一幅标语:

“蒋军弟兄思团圆”。

这标语打出不到五分钟,马国昌只见敌阵地战壕前立了一排枪,全都系了白布条儿。

这是投诚的标志。

怎么一回事儿?

原来,敌特务连连长不准手下当逃兵,可自从那个小兵跑了之后,几天之中,全连的人逃的逃,炮的跑,向解放军投诚,他偌大的一个连只剩下不到一半人马。大年三十下半夜,又跑掉两个班。他气呼呼跑过去,结果转身回来,他的老乡、三班长也带人跑了。老乡班长临走前给他留下了解放军送过来的九个饺子和“回头是岸”四个字。

饿得发慌的他立即把九个饺子吃下去,接着就像吞下了九颗定心丸,大腿一拍,站起来:“奶奶的,老子也投八路去!中国人不打中国人!”

结果,他也带着剩下的几十号人,打着白旗儿,大年初一投诚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