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自成攻进京城,明朝快要灭亡的时候,东西厂和锦衣卫在干什么

我们经常看的电视剧当中能了解到在明朝有几个非常特别的组织,他们统统起到一个监管朝廷内外的工作,分别是东厂西厂还有锦衣卫。他们的存在是整个社会一直能平稳发展的根本要素,但同时也是在明朝造成许多冤假错案的主要原因。

这些机构直属于皇帝亲自掌管,但大家有没有疑问在明朝快要灭亡的时候,这些机构好像并没有什么作为,他们是皇帝身边最信任的一直武力部队,为什么没有在第一时间出来帮助整个明朝来进行自卫反击呢?其实不是他们不作为,而是那时候真的已经没有办法了。李自成的军队到达关外的时候,明朝的部队已经开始投降,尤其在李自成一把火把皇陵全部烧毁之后,当时的军队的总指挥都自杀了。

李自成的部队一路前行直接到达京城墙脚下,所有人都对李自成能这么迅速的到达城下十分震惊!不过李自成看起来有几十多万,但实际上能打仗部队只有七八万上下,大部分都是过来掠阵的。而且在一路的征战当中,李子成了正经能打的部队已经死伤惨重。当时的明军的确也出动了所有的精锐部队,而且他们的统帅是李国祯,这是明朝著名的一位大将军,非常有战斗经验,但是在和李自成部队进行征战的时候却输得很惨。这是因为他所率领的明朝部队虽然看起来非常的强悍,但实际上这些部队并没有打过几次仗,没有一点儿对战的经验,所以竟然是被李自成七八万的精锐部队就打得溃散逃跑。

在李自成取得胜利之后准备进行下一场战役攻进北京城,北京城内的明朝皇帝已经没有了活下去的欲望,将皇宫内的亲属全部杀死之后,自己也找了个地方煤山自杀了。当时的锦衣卫和东西厂其实也与李自成的部队在城内展开了一场惨烈的战斗,但是由于没有一个统一的指挥,被李自成的部队逐个击破。毕竟个人的力量是抵挡不过军队的力量,而且东厂和锦衣卫他们在明朝的时候相当于是一个皇帝身边的保镖,百姓身边的警察,官员身边的稽查员这样的一个身份,并不是成建制的士兵,虽然他们个体战斗力很强,但面对李自成部队的钢铁洪流还是无法与之对抗,当然最后也救不了整个明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