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特殊的上将,不会带兵打仗,首长却说他一人能抵一个军

在开国将帅中元帅主要都是坐指挥,大将战前指挥,而上将是带兵冲锋献阵,所以在上将中有一大批勇猛之将,像韩先楚,黄永胜,许世友,陈再道,杨得志,李天佑等等,但是上将中有一位最特殊的开国上将,不会带兵打仗,毛却说他一人能抵一个军,他就是李克农。

了解历史的朋友都知道李克农不是属于带兵打仗的将军,而是搞情报工作,是我党早期最优秀的情报工作人员,与钱壮飞,胡底称为隐蔽战线上的龙潭三杰。

1931年4月我党最高特科负责人顾顺章,被抓后面对敌人的严行拷打,顾顺章叛变了,拱出我党在上海的许多重要领导人和机关工作人员,就在这千钧一发危急关头,李克农和钱壮飞利用一切办法把情报送出,挽救了我党在上海许多重要领导人。

敌人特务头子陈立夫说可恨、有晚来了一步,事后李克农,钱壮飞受到领导的嘉奖,被誉为党内的秘密工作三杰”之一。像在苏区多次反围剿时,李克农都能及时送出蒋介石的军事部署,为毛他们及时调兵应付敌人的进攻,甚至每次战后都说李克农同志一份情报可抵一个军。

后来我党建立情报部,毛点名让李克农担任副部长之职,这期间,李克农每次都能给党及时地提供了,决定政策行动的很多重要机密情报。

在全国解放后,李克农担任过外交部副部长、情报部部长,副总参谋长之职。1955年李克农被授予上将,可能在当时许多人都不明白,一个不会带兵打仗人怎么能授予上将,只能说在隐蔽战线上的战士们,他们所建立的功勋,长期不为人所知,但却起到党和军队守护神的特殊作用。

1962年2月9日李克农在北京逝世。据说李克农去世的消息传到美情报局后,他们竟然破天荒地宣布休假三天,以纪念强敌去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