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笔下十位未出场的高手武功排名,独孤求败第三,第一公认的!

今天的话题是金庸先生武侠小说中的人物,这些人物与平时我们的品评的人物不同,因为这些人物在金庸先生小说中只是在江湖传说中出现,并没有在当时的江湖中出场,因此我们称这些为传说中的高手,那么这些没有正式出场的十位高手武功是怎么排名的呢?欢迎收看。

第十:林朝英

林朝英金庸小说《神雕侠侣》中多次提到的人物,是古墓派的开山祖师,是一位传奇人物,不但容貌冠绝天下,武功也是登峰造极,与当时的天下“五绝”不遑多让,因为是女流之辈,与世无争,所以在江湖上名气不大,与全真教开始祖师王重阳互相爱慕,但是都没有互相表达爱意,最终郁郁而终。

第九:王重阳

王重阳是全真派的创始人,是天下“五绝”之首,第一次华山论剑王重阳获得天下第一的称号,夺得《九阴真经》,王重阳是个武学奇才,武功已经达到出神入化的地步。王重阳谦虚低调,为人正直,不慕名来,潜行修行,他创立的全真教在武林中享有“天下武学正宗”的美誉,可见王重阳武功之高。

第八:斗酒僧

斗酒僧在传说中与王重阳曾切磋过,王重阳以微弱的劣势败北,于是斗酒僧得到《九阴真经》,得到《九阴真经》之后在自己的研习下,创出了另一门绝世武功——《九阳真经》,可见斗酒僧的武功之高。

第七:黄裳

黄裳在《射雕英雄传》中多次提到,他是《九阴真经》的作者,是一位大内宦官,自行修炼和钻研,创出了绝世武功——《九阴真经》,这本武学秘籍被天下人争抢,一时之间江湖中流传着一句话,“谁能得到《九阴真经》,谁就可以称霸天下”。

第六:阳顶天

阳顶天在《倚天屠龙记》中张无忌之前的一任教主,他没有正式出场,是以回忆的形式出场,从明教各位高手和江湖中高手的评价来看,阳顶天是一位文武双全的人物,武功登峰造极,在江湖是可以与武当张三丰张真人一较高下的人物。

第五:慕容龙城

慕容龙城在《天龙八部》中多次提到,是慕容家的祖先,是慕容家“斗转星移”绝技的创始人,当年慕容龙城凭借斗转星移等绝技,横行天下,无人可挡,可见慕容龙城武功之高。

第四:逍遥子

逍遥子是《天龙八部》中逍遥派的创始人,也是一个武学奇才,身负多种绝世武功,“北冥神功”、“凌波微步”、“小无相功”、“龟息功”、“生死符”、“天山折梅手”、“天山六阳掌”等多种武学,因此逍遥子排名第四,理应无可厚非。

第三:独孤求败

排名第三是的“剑魔”独孤求败,独孤求败自号“剑魔”,剑术天下无双,超凡入圣,纵横江湖三十余载,杀尽仇寇,败尽英雄,天下更无抗手,无可奈何,惟隐居深谷,以雕为友。最后达到无招胜有招的境界,不滞于物,在《神雕侠侣》中有过独孤求败的传说,因此独孤求败排在第三,应当没人反对。

第二:段思平

段思平是《天龙八部》中提到大理国的开国之君,也是“六脉神剑”和“一阳指”的创始人,“一阳指”的威力姑且不论,只看“六脉神剑”被多位高手奉为“天下第一剑法”就知道段思平的武功有多高了,因此段思平排名第二,理所应当。

第一:达摩祖师

“天下武功出少林”,那么少林武功是怎么来的呢?少林武功源自达摩祖师,达摩祖师有多厉害就不用多说了,达摩祖师是少林七十二绝技的创始人,身兼七十二绝技,试问天下谁人可挡?因此达摩祖师排名第一,想必无人不服。

金庸先生笔下未出场的高手有很多人,本文只是盘点其中十位最厉害的高手,从这份榜单可以看出《天龙八部》中提到的高手最多,排名也越靠前,从侧面也可以反映出《天龙八部》中武学的高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