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年前重阳宫大战,玄铁杨过是否能打过金轮法王?秘密终被说出

玄铁重剑全部用玄铁打造,重达九九八十一斤,玄铁本身已经无坚不摧再加上其重量威力极大,杨过要加上玄铁剑的威力才能和法王相持不下,可见本身功力是不如法王的。开始交手不过几招,法王五轮已毁其三,然后法王使最后两轮近身作战,四五十招仍然奈何不了杨过,这才欺杨过无法移动逼他比拼内力,可见杨过如果能移动,法王不是对手。当然如果当时小龙女不出手的话,继续拼下去,那么杨过恐怕就要输了。

重阳宫败是因为小龙去用玉峰针刺了金轮眼睛,如果没有这一手玉峰针,杨过必败。但同样,如果杨过没有小龙女这个负担,胜负难料。杨过当时刚刚得到玄铁宝剑,学了玄铁剑法,内力大增,很明显,论内功,此时的杨过肯定不如金轮法王,还属于江湖小辈。

大家都说到了一点,在二人僵持阶段,小龙女使了一个暗招,所以金轮法王败下阵来。书中这样说的,金轮法王之所以落败,是因为他舍长用短,若不是达尔巴拼死相救,可能法王在这一阶段就领盒饭了。但是问题是江湖比武向来只看结果不论过程,从结果看此战杨过侥幸赢。

但是,如果两个人进行真正的比武,杨过的内力不如金轮法王,如果展开近身搏斗,杨过必输无疑。可是如果能够拉开距离,杨过完全可以凭借着玄铁剑法的招式精妙,以及玄铁剑重量的先天优势,来打败金轮法王。这一站,两个人可以说已经旗鼓相当,半斤八两了,所以在后面,杨过海潮之中修炼了十六年,回到中原,凌然可以打败金轮法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