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战清军3万精锐对战8000联军,清军伤亡过半才杀对方5人

在中国古代战争史上,大多都是我方碾压他国军队,打的他们俯首称臣,以少胜多的例子也不在少数,更别说以多胜少了,然而历史上却有一场战役我方将士极其英勇,且人数数倍于对方,却还是惨败。

这场战役便是1860发生的八里桥之战,对战双方为清军与英法联军,其中清军投入总兵力3万,英法联军总兵力8千人。战争打响以后,清军面对英法联军阵前一排排的大炮毫不畏惧,骑兵战士挥舞着大刀,横跨着战马,嘴里大呼杀敌奋不顾身的冲了上去,企图冲乱英法联军的队伍,由于英法联军在作战中配合失误,清军骑兵抓住机会,冲向他们的空隙,一度冲破敌方防线,联军回过神来后,立即以强大密集的火力反击,子弹在清军耳边呼啸而过,炮弹在他们身边炸开了花,战马因为受惊而横冲直撞,四散而逃。清军骑兵阵营瞬间被打乱,溃不成军......

此战中清军虽也配备了大炮及枪,但清军打出的大炮擦着英法联军的头皮飞过,硬是没有一个炮弹落在他们的阵地,所配备的枪也为旧式滑膛枪、自制的本国鸟枪,抬枪等。而英法联军配备的却是带刺刀的前膛燧发枪和滑膛炮及最新的线膛火炮和线膛步枪,对比鲜明的火力差距,清军再英勇又如何取胜。这本就是场近代军队与封建军队的对决,是冷兵器与新式武器的碰撞。

在此战中清军阵亡1200余人,伤者无数,而英法联军仅阵亡5人,其中法军3人,英军2人。

经此一役后,八旗军再也没有出现在抗击外来侵略者的战场,而此战统帅僧格林沁也在后来清剿农民反叛军中阵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