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雄才伟略,却有一个特殊癖好,令女人难言,也几乎令自己丧命

东汉末年,天下大乱,群雄争霸,魏蜀吴三国鼎立,其中地盘最广阔的就是曹操。曹操也算是乱世枭雄,平黄巾、灭二袁、诛吕布、定辽东,开拓了魏国基业。这其中与他的为人处世有着很大关系。“乱世用人,论才不论德”。手下存在一批批谋臣武将,谋臣如荀彧、程昱、郭嘉等,武将如许褚、张辽、徐晃等。鞍前马后,帮助曹操开创了一番基业。

当然曹操也是一个十分有争议的人,有褒也有贬。那句“宁教我负天下人,也休教天下人负我。”也引起了很多人的谩骂,但是他建立的一番丰功伟绩却是不容否认的。

不过曹操有一个特殊的癖好,令很多女子都难以启齿,并且因为这个癖好也几乎丧命,这个特殊的癖好就是好有夫之妇。好美色可以理解,但是好人妇就令人觉得不好理解了。

吕布的手下曾经有个妻子杜氏,姿色可以,据传言关羽也喜欢这个杜氏。关羽曾经请求曹操把杜氏赐给自己,后来曹操见了杜氏一面,就把她占为己有了,并且此女还为曹操生儿育女。

这个就罢了,曾经有个人妇几乎丧失了曹操的命,这个女人就是张绣的叔母。曹操强占张绣的叔母,张绣觉得曹操对自己不敬,于是就趁着曹操休息的时候,发起进攻,结果导致曹操失去了自己的大将典韦和长子曹昂。

曹操似乎并没有从这件事情吸取教训,仍然保留着这一特殊癖好。

(图片源于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