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挖出怪异文物,被人称“不祥”丢在角落,如今却成了日本国宝

要说起我国的国宝级古董,大概可以和两个词联系在一起。那便是文物和青铜器,虽说也有其他的国宝级古董,但是这两个词若是联系在一起,那九成以上就能够称之为国宝了。不过虽说这件事如今是妇孺皆知,但是在明国时期却不是这样。

民国时期作为我国最混乱的时期之一,想要有正规的考古系统几乎是一种奢望。所以当时所谓的考古基本都是由各个军阀所赞助的盗墓贼,为的也根本就不是考古,而是赚取军费。在这样的一个环境下,自然是不可能有什么真正的专家出现了。

不过当时这种考古却是非常的盛行,毕竟谁都想成为第二个孙殿英。不过孙殿英当年虽说将大批的文物卖到国外,但是他身上其实也有一个可取之处,那便是不随意毁坏文物。这点看似理所当然的事情,其他的军阀却是做不到。

就说猛虎食人卣,当年这件青铜器所在的墓穴出土的时候绝对是震惊了世界的,毕竟商朝的古墓历史实在是太过悠久,甚至许多国家的建国时间都没有其中古董的年份长。不过猛虎食人卣在出土之后却几乎被当成了垃圾一般。

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当时所谓的考古人员,也就是盗墓贼太过迷信。这件青铜器出土之后盗墓贼认为此物不详,所以便报了上去,赞助的军阀也觉得此物不详,于是便宣扬了出去。就这样,本应受到国宝级待遇的猛虎食人卣最终落得一个蒙尘的下场。

不过毕竟这物件是商朝时期的,也没有谁会丧心病狂的将其损毁。不过其待遇就不多说了,直到该军阀被日本人打跑的时候,变故便出现了。那就是这个军阀认为自己失败的主要原因就是因为猛虎食人卣,所以将其遗留了下来,最终自然是落到了日本人的手中。

就这样,猛虎食人卣成为了日本如今的国宝,也是日本所拥有的两件青铜器之一,世界其实就是这样的趣味。中国的国宝因为盗墓贼的胡说八道变成了不祥之物,转手到了日本却享受起了国宝的待遇。

那么这猛虎食人卣到底是用来做什么的呢?又为什么是这样一个奇特的造型呢?卣是我国商朝时期的一种盛酒的器具,猛虎食人卣自然也是如此。关于他奇特的造型,想来也是大有深意,只不过如今还没有破解,不过想来既然是盛酒的器皿,那么绝对和不详是没什么关系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