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万人被八千多人打败, 伤亡过半, 对方仅仅阵亡两个人

以少胜多的战役多了去了,中国历史上最不值得一提的就是以少胜多,古往今来不知道有多少次这样的战役,曹操的官渡之战,项羽巨鹿之战,等等,多的数不过来。今天我们要说的这个以少胜多的战役,有点不一样。到底是什么战役呢?

这个战役叫做八里桥之战。八里桥在哪呢?八里桥在通州,先前八里桥叫永通桥,这座桥可不一般啊,明正统十一年(公元1446年),南北走向,横跨通惠河,为石砌三券拱桥。这座桥,十分的结实,明朝修建好到清末都没事。

1860年,清朝末年积贫积弱,清政府更加的腐败,英法联军侵占中华,逼近北京,就在这个时候,通州的八里桥,发生了一场令人意想不到的战役。

正所谓,兵法云,十则围之,五则攻之,倍则战之。清军三万多人,英法联军大约八千人,几倍之于敌人,想想,这能输?但是结果就是,清军输了,而且是大败,对方阵亡呢?对方阵亡两个人。这不可能吧。

看看具体过程是怎么样的,首先负责冲杀的是我大清的铁骑,我大清的铁骑天下第一,这真还让英法联军头疼了,这么多骑兵,怎么打嘛,但是等到他们拿出枪以后,什么都解决了,这不就是练习射击么,不一会就结束了战斗

这些马队赶快往回跑啊,后边的步兵看到了,真是愣了一下,他们本以为会碾压式的胜利,但是结果却恰恰相反

这清军还有炮兵呢,但是这样一下就被冲散了,后来,清军伤亡过半,不得已撤退,而一万人的英法联军只有两个人阵亡。

《大不列颠百科全书》的相关记载:2人死亡(一人为英军,一人为印度兵),29人受伤(11名英军,18名印度兵)。

真的想不到当时清朝政府都是怎么想的,哎,落后就要挨打,清朝末年的统治者,真是让整个国家都一败涂地,签订多种不平等条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