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三种怪兵器谁知道它们叫什么,怎么用一般人都猜不到

世界上的冷兵器五花八门,有许多我们都没有见过,就是见了,也不知道他们到底叫什么,怎么用。下面这三种冷兵器好怪,谁能说出叫什么,怎么用?猜猜看吧,最后一种最能猜。

这是非洲比较常见的冷兵器,各种场合都会用到。它们是由金属制成,头部有复杂的装饰,有的是兽头,有的是人头,兽头有鹿头、狗头、羊头、牛头等,人头有老人、妇女等,总体形状有的较直,有的弯曲。它们的用途有多种,一是在仪式上手持,二是行军时拄着,三是打仗时用于砸击。猜到这兵器叫什么了吗?参考答案:中部非洲装饰棒(杖)。

这种兵器一看就知道是箭,但它叫什么箭?干什么用的?左边的箭头呈小铲形,是锦质的,右边的箭头像小人儿,是曾角做的。猜出是什么箭了吗?还是公布答案吧。这是清朝乾隆皇帝行围打猎用的箭,左边的箭叫随侍鈚箭,是乾隆打猪时,侍卫使用的防卫之箭。右边的是随侍兔叉箭,全长二尺九寸,头为六棱锐角形,后有4个前曲尖钩装于骲上,骲以兽角制,前锐后圆,长一寸六分,四周有5个孔,羽以雕羽制。这两种箭现在都藏在故宫博物院。

这种兵器最难猜了,先说说年代,它是西汉时的兵器,出土于居延甲渠锌官、甲渠塞第四隧和肖水金关三处遗址,是用木头做的,是窗户门吗?不是,是柜子?不是。那它是什么呢?这种兵器叫转射机,是大型床弩上的一种装置,可以使弩箭改变射击角度。机长六尺,由上下两横坊间竖装二立坊构成。形似Ⅱ状,中心有圆轴,上开一内高外低的斜孔,将它砌在坞顶的蝶上,把弩承装其间,可以左右旋转发射弩箭,转射角达120弧度,而敌方的箭难以射人。西汉时期,古人就能设计出这么先进的玩艺,足见中国古人非常聪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