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中最被低估的一件神兵,比金箍棒还要厉害,可惜主人是个草包

在西游记中我们大家熟知的武器都有什么?孙悟空的金箍棒,猪八戒:九齿钉耙,沙僧的降魔杵,哪吒的火尖枪,乾坤圈,混天绫,烽火轮,遮天幡,巨灵神的紫金巨锤。这些每一件都无疑是神兵利器。

小时候我们认为打败一切妖怪的金箍棒应该排名第一,其实不是这样的,第一名是我们都想不到的,一个草包用的武器,猪八戒用的九齿钉耙其实是第一厉害的,只是用的人不同,淹没了兵器的实力而已。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首先这个兵器是太上老君花费诸多心思,日夜兼备,亲自填煤填火打造的。虽然说金箍棒也是他做的,但是书中没有过多描写过金箍棒制作的过程。

其实猪八戒对自己的兵器也是十分的有信心,特别自信的。当年在天上当天蓬元帅,执掌天河大军。试想一下这么大的官职,怎么可能没有一个拿的出手的兵器呢?只是他在后来取经的路上,偷奸耍滑,隐藏锋芒,不想劳动,也不想那么累,所以大家都知道勤奋的大师兄用金箍棒降服许多妖怪,却不知道二师兄猪八戒手中的九尺钉耙威力无穷。只是他好吃懒做,不去使用罢了。

话又说回来了,再高的起点, 后期不努力也是不可以的。在西游记唐僧他们师徒取经的路上,孙悟空用的虽然没有八戒的武器好,但是他勤奋好动。不辞辛苦,每每遇到险阻总是第一个上,就像我们现实生活里工作中那些领头羊一样,他们很有责任心,不论什么事情,从来都是迎头向上,即使错了,也不会一无所获。总比只想着跟在别人后面蹭吃喝的懒虫强。

那么西游记这师徒五人(把小白龙马也算上哈),为什么会取得成功?唐僧是有恒心,悟空是有能力,沙僧是听话。唯有猪八戒,好吃懒做偷奸耍滑,耍小聪明,也不付出努力,那么他为什么会获得成功?是因为他手拿九齿钉耙,这个武器排名第一的兵器?不是的,是因为他选择了好的队伍。有时候人生的选择也很重要。最后他们到达西天,猪八戒并没有因为他偷懒就没被承认,还是被封为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