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笔下还有一位“神雕侠”,不仅武功远超杨过,还传世了数百年

文/叶七

大家好,我是江湖人称“北洪七,南叶七”的七先生。本期话题我们来说说“神雕侠”,小七和大家一样听到这个称号,第一个想到的是《神雕侠侣》中的杨过。他在书中可以说是绝对的王者,除了得到东邪、西毒、北丐、中神通、古墓派、独孤求败的武学之外,还自创黯然销魂掌这样一门神奇的武学,其威力之大让黄药师也甘拜下风,让“武痴”周伯通也大赞其精妙。

而且我们都非常清楚一开始杨过一人一雕行走江湖行侠仗义,便闯下“神雕侠”之名。后来他又率领数百江湖异士截杀两千蒙古先头部队,烧掉了蒙古大军的粮草和军火。在襄阳大战中又再次大显身手直接暴击了金轮法王,又飞石击死蒙古皇帝蒙哥,将“神雕侠”之名直接坐实,可以说无人不服。

然而小七认为杨过并非唯一的“神雕侠”,还有一位的侠名比之杨过更加源远流长,武功也是更加强大。他到底是谁呢?

可能有人会想到在《笑傲江湖》中有着“雕侠”之名,却无“雕侠”之实的日月神教白虎堂堂主上官云。可是大家都知道,他只是徒有其名,任我行、令狐冲都看不上他。今天小七所要说的这个“神雕侠”武功比之杨过完全是碾压式,甚至不在一个层次。

众所周知杨过能够武功大成,得到独孤求败的武学乃是关键。而教授杨过独孤求败武学的又是谁呢?没错,它便是那只神雕。神雕本是独孤求败之物,与其相伴一生感情十分深厚。在独孤求败死后,神雕依然坚守在其墓旁为其寻求武学传人。而从这里也能看出,早在独孤求败当年闯荡江湖之时,神雕也极有可能与其相伴左右。不仅见证了独孤求败的一生,更是将独孤求败的武学记在心里深入骨髓。

看到这里相信大家都猜到了,小七所要说的那个“神雕侠”其实便是独孤求败本人。杨过之所以被称为“神雕侠”主要还是因为他携神雕在江湖中行侠仗义,而独孤求败早在几十年前便是如此。那说独孤求败也是“神雕侠”似乎也不过分,而独孤求败号称“剑魔”,武功之高无人可比,武学境界更是被金庸成为笔下第一人。而且在他其过世之后武功也没有失传,除了杨过,几百年后还有风清扬、令狐冲这样的传人。

小七说独孤求败远超杨过,应该大家没有疑义吧?好了,本期话题到此结束,大家若有不同见解请在评论区留言讨论,我们下期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