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雕侠侣:杨过与小龙女离开后,郭襄为何要在40岁时,削发为尼?

说这篇文章之前呢,让我们先悼念一下金庸老师,前不久他已经去世了。金庸大大写了许多的小说,而他写的这些小说,基本上每一个书迷都是看过的。而且这些小说无一不是经典之作,因此,对于他的去世,我们还是很惋惜的。而我们今天要说的就是金大大的《神雕侠侣》,神雕侠侣中,杨过与小龙女去世后,郭襄为何要在40岁时,削发为尼?

先说一下郭襄的背景,郭襄的父母亲是郭靖黄蓉大家都知道吧,大家也都看过射雕英雄传,杨康死后,他的儿子杨过被郭靖与黄蓉所收养,因此,他们的女儿郭襄也就和杨过小龙女的关系非常的要好,大家也都知道,也因此,养成了郭襄一身大小姐的脾气。

在襄阳之战后,黄蓉郭靖不肯走,因此而战死了,而他们的女儿也就跟着杨过与小龙女了。那郭襄为什么没有在这个事故削发为尼呢,毕竟她的父母亲都死了。其实,这时候的郭襄父母郭靖黄蓉虽然都去世了,但是她还有杨过与小龙女,人在没有到绝境的时候,是不会做傻事的,因此,郭襄就一直跟在杨过的身边。

而后来,杨过与小龙女之间的关系大家也都知道,对于这里面的关系,谁也不知道郭襄到底有没有喜欢杨过,可能有,也可能没有,但不管怎么说,杨过和郭襄之间的感情,是比较深厚的,所以在后来得知杨过与小龙女离开后,她也在自己40岁时削发为尼了。

所以,在得知自己仅存的两个亲人也去世后,郭襄也就削发为尼,也许要表达的意思就是,已经没有牵挂了,也许也有着伤心的成份在。毕竟,自己的父母亲不在了,陪自己长大的杨过也不在了,本来是小公主的自己,应该过着衣食无忧,有白马王子的生活,却都没有了,换在谁身上,估计都受不了,因此,郭襄也许有着这重心理,所以才会在小龙女与杨过去世后,削发为尼的。

那说到这里,我们就不得不说一下了,一个人得到什么也会失去某些东西。如郭襄,要是她的父母不是郭靖黄蓉这种大英雄,而是农民,那么想一想她以后的生活,应该是到了十四五岁时,嫁人,过着相夫教子的生活,也许一生都不会有削发为尼的想法。只可惜她的父母是郭靖黄蓉,所以,她选择了削发为尼。而郭襄削发为尼,其实除了父母不在了,杨过与小龙女不在,也有可能是她喜欢杨过,在自己爱人去世后,心也跟着死了,那当然了,这只是猜测,至于具体的,就不得而知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