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光棍太多怎么解决?统治者想到这招,连女俘虏也没有放过

在我国现在的社会中,单身汉的问题一直存在。有数据显示,男性人数比女性高出3000万。这与中国自古以来的“传统”有关,那就是认为男孩能延续香火,女孩嫁出去如同泼出去的水一样。因此女性人数少于男性人数,无论他们如何匹配,最终仍然会有3000万人成为单身汉。而3000万人不是一个小数字,相当于1亿人口的三分之一。这个数额基本上相当于加拿大的整个人口。在古时候,婚姻是父母指定嫁娶,而现代文明社会讲究自由恋爱,单身汉只会更多。

如果持续这样下去,这将造成社会动荡并导致性犯罪率上升。但是我们如何解决呢?有人提议引进外国女孩来解决中国男人的单身问题,因此就有人想着和俄罗斯、乌克兰等国家联姻,但这只是暂时的解决方案。不过可喜的是,随着社会进步,中国目前的重男轻女思想比以前好多了。早在中国古代,重男轻女思想就比现在更严重,因此古代的单身汉也有不少,但这不是主要原因,其中原因有很多种。

我们先来说说重男轻女的结果。在古代,这种思想蔓延的更加严重,女性在古代社会中的地位非常低。传统家庭都基本上不喜欢女儿,如果他们家里男丁生下来的是女儿,这些女孩子要么被卖掉,要么被抛弃。因为女孩子不能算作壮劳力,家里的耕地无法养活她们,而且女儿出嫁都陪嫁不少东西,穷苦人居多也就养不起女孩。这导致妇女人数急剧减少,男女比例不平衡。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在古代流行一夫多妻制度,有地位和地位的人往往可以有多个女人。这进一步减少了原本较少的女性资源数量,并导致了古代单身汉居高不下。还有一个因素那就是因为地域限制,不和我们现代一样,有便捷的交通和便利的通讯,那个时候男子就基本在自己村里或者乡里找媳妇,本来女孩子就少,再加上家产比不上富人和地主,很多时候都找不到媳妇。

不过在古代的封建王朝时期,统治者都能很清晰看到这一点,于是就提倡女子早婚。比如在越王勾践时代,为了能够快速增加本国人口,就规定必须在多少岁之前出嫁,要不然官方就会出面干涉。在汉高祖的时期,刘邦也推行过类似政策,到了出嫁年龄还不出家,这个家庭就必须征税。更有一个特定时期,官府会出台一些规定,限制有钱有势的人多娶老婆,就有以官职为标准规定老婆的数量。

前面说到了家里因为贫穷娶不起媳妇的情况,一些王朝的统治者把握了重点,就推出了一些政策,当一个地方的男子无法支付嫁娶费用,那就由官府或者官府指定的富足家庭来帮助这些人。还有就是,因为古代战争频繁和朝廷徭役沉重,就导致了大量寡妇的存在,在特定的历史阶段,人们并不是会嘲笑改嫁的寡妇们,而是从上到下的鼓励这些寡妇改嫁,从而增加婚配。

还有一个手段,那就是古代战争之后,会俘虏敌方的百姓,其中就有很多女性,当朝胜利者就会把这些女性俘虏奖励给有功的军士,也会安排这些女性俘虏嫁给自己的子民。但要说明的是,一般家庭都会不接女俘虏,基本也就家里特别穷的人才会接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