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家将三顽敌:杨五郎打死两位,一位大战杨六郎三天三夜不分胜负

杨家将三顽敌,说的是评书演义《杨家将》中杨家将的三个死对头,一直坚持跟杨家将战斗。杨五郎打死两位,一位大战杨六郎三天三夜不分胜负,最后被杨宗保斩。

萧天佑。杨家将的死对头,萧太后弟弟,辽国数一数二的猛将,生得雄壮魁梧,掌中一杆长柄大铁锤,有万夫不当之勇。宋太宗被困幽州,萧天佑临阵破敌,杀死宋朝老将曹彬,杨七郎力杀四门,萧天佑被杨七郎打败。孟良盗走白骥马,萧天佑奉命追击,首战被杨六郎打败,设下计谋,在双龙谷困住了杨六郎。孟良请来杨五郎,萧天佑不是杨五郎对手,被杨五郎一棍打死。

萧天佐。杨家将的死对头,斗了三代杨家将。此人胯下马,掌中一口五金折铁刀,有万夫不当之勇。传说是上天神龙转世,刀枪不入,其实他有一身硬功夫,再加上有宝甲护身,所以寻常兵器不能伤着他。幽州之战,杨七郎力战萧天佐和萧天佑两人,杀得他们招架不住,幽州撤围。两狼山之战,萧天佐和萧天佑又围杀杨七郎,萧天佑被杨七郎打败,萧天佐被杜金娥打败。此后与杨家将战斗,败多胜少,但却一直打。穆桂英大破天门阵时,萧天佐担任迷魂阵的主将,自恃有绝技金钟罩功夫,迎战杨五郎,结果被杨五郎一棍打死。

韩延寿。杨家将死对头,与三代杨家将为敌,也是杨家将的最强敌。韩延寿是辽国第一猛将,名昌,字延寿,原本是汉族,因文武超群成为辽国的文武双状元。萧太后将大公主许配给他,受封扫难灭宋兵马大元帅,统领大辽六国三川数十万人马。他掌中一杆三股钢叉,武艺过人,足智多谋,通晓韬略。他奉萧太后之命犯宋,太祖皇帝御驾亲征,被韩延寿困在幽州。韩延寿与杨六郎交战,被杨六郎挑掉耳环。后来杨六郎诈死,韩延寿再次南下伐宋,杨六郎再次出山,他与杨六郎大战三天三夜,不分胜败。最后韩延寿失手被杨六郎打落马,杨六郎没杀他,韩延寿受了感动,发誓只要杨六郎守边关,辽国永远不进犯。杨六郎被王强陷害,任堂惠舍身替死,韩延寿再次攻打大宋,杨六郎出面,要求韩延寿退兵,韩延寿背弃誓言,结果被杨六郎牤牛阵打败。后来韩延寿摆下天门阵,穆桂英大破天门阵被破,韩延寿孤掌难鸣,落荒而走,结果被焦赞活捉。杨宗保怒斥他言而无信,下令将他斩首示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