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国联军是哪八个国家为何八国联军合影照上有九个人

八国联军中的八国

英国、法国、德国、奥匈帝国、意大利、日本、沙皇俄国、美国。

八国联军将领在北京合影,照片中却出现了9个人,俄国没有参加合影,英国将旗下澳大利亚与印度拉进合影。从左至右依次是英国、美国、澳大利亚、英属印度、德国、法国、奧匈帝國、意大利、日本,印度人位于照片中左四的中间位置,俨然与列强平起平坐,英属印度人不骄傲才怪。

合影九人国籍依次是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印度,德国,法国,奥匈帝国,意大利,日本。

入侵中国的俄国兵(又称老毛子)

1900年6月,英、法、德、奥、意、日、俄、美八个帝国主义国家借口清政府排外,联合攻占大沽炮台;7月,攻陷天津;8月,占领北京。八国侵略军在华屠杀人民,掠夺财物,践踏中国主权。清廷慈禧等人逃往西安,派李鸿章等人乞和。11月,八国联军增兵至10万人,分别入侵山海关、保定、正定等地,并进兵山西;沙俄还单独出兵17万分六路入侵中国东北。1901年9月,清政府被迫与11个帝国主义列强国家签订了丧权辱国的《辛丑条约》。

按《辛丑条约》规定,清政府赔款白银4亿5千万两(四亿五千万即当时中国总人口,以示每人一两,达羞辱中国人之意),分39年付清,被称为庚子赔款。

八国联军占领北京后,对北京皇城、衙门、官府大肆掠夺,因而造成大量中国文物和文化遗产(包括故宫,颐和园,西山以及圆明园)的失窃、损毁,其价值无以估量。

(图片来源于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