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看孙悟空是斗战胜佛,这几个妖怪,他再见了面还得绕道走

孙悟空护送唐三藏西天取经,完成大业之后,孙悟空被如来封为斗战胜佛,从此修成正果,法力更进一层。

但是,他曾经在取经路上遇到的这几个妖怪,假如他再次遇见,他估计还是打不过,还是要马上绕道走,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第一个妖怪:金翅大鹏王。

金翅大鹏王的来历是什么?细细一想,如来都要称呼为舅舅的人,背景能简单吗?如来奉了孔雀大明王为母亲,而孔雀大明王和金翅大鹏王是兄妹,这对兄妹的父母是谁呢?

当然就是传说中的凤凰一族了,人家凤凰一族乃是天地初开之时就伴随天地而生的神兽,岂是孙悟空这种吸收天地精华所生的猴子能比较的?所以孙悟空和金翅大鹏王相比较,孙悟空恐怕还要修炼个几万年吧!毕竟当初佛祖对付金翅大鹏王的时候都费了一番心力,而当初对付孙悟空,不过是一招如来神掌的事情而已。孰强孰弱,大家一目了然。

第二个妖怪:九头虫。

九头虫这个妖怪厉害到什么程度呢?他抢了小白龙的妻子,小白龙不敢找他报仇,拥有西海龙王龙族势力的三太子不敢找一个小妖怪报仇,这可能吗?除非九头虫来历很大。

大家想一想,妖怪界能拥有九个脑袋的能是什么来历呢?九首火凤凰?其实猜也猜得到,仅仅是凤凰一族的一个旁系后代,孙悟空都不敢杀死,更加不敢得罪,一旦得罪了这个势力,恐怕佛祖都保护不了他呀。

第三个妖怪:红孩儿。

别看这是一个小孩,他的三味真火那可真是够强悍,烧的孙悟空直接进入了半死状态,还是找观音才摆平了这件事情。否则,他对这个孩子,真的是一点办法都没有。

第四个妖怪:牛魔王。

想象一下吧,孙悟空连他儿子红孩儿都打不过,怎么能打过他老子呢?想当初,孙悟空在花果山结拜的时候,七个结拜兄弟,牛魔王排行老大。要知道,妖怪界的排行可不是根据年龄来的,而是根据实力来排行的,孰强孰弱,大家心里有数了吧?

孙悟空在取经路上把这些厉害的角色得罪了一个遍,所以再次碰见他们之后,孙悟空必须马上绕道逃走,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