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败赵子龙,气哭诸葛亮,威压司马懿,却被世人称为“草包”!

>在三国时期的历史上对于谋士最多刻画成神的人物就是诸葛亮了,其起初就给刘备一幅政治蓝图,后来又增添了许多机关和设计,出谋划策之多也是达到了神人地步,有点让人觉得不可思议。

其次就是司马懿,司马懿这个人虽然描写的比较低调谦卑。实则是非常厉害的高人,我认为其的智谋并不亚于诸葛亮,尤其在对人,为臣方面让人感到高深莫测。

说完上面两个人咱们是做了简单的铺垫,下面咱们所要说的这个人史书上记载不多,但是完全压制住了上面二人。

此人就是曹真,也就是虎豹营的统领。

他不是曹操的儿子只是曹操的族人。也算是曹氏家族的人,不仅智谋厉害,领军也是一位悍将。

在历史的记载之中曹真是魏国领导阶级的核心人物之一,他不仅是文武全才,也是有智谋,有理想的将才,更是曹魏后期政权的真正支柱。

首先在街亭战役之中,诸葛亮深知街亭的重要性虽然部署重兵可还是被曹真识破一举夺取了街亭。这也使诸葛亮明白了自己的计谋在曹真面前只不过是皮毛而已,而且子龙,马谡均已败了。

再看司马家族的野心膨胀,对此不同的人也有不同的看法。不过曹真却早看出来了,不仅限制了司马懿的权利更在气场上完全压制了司马懿,使其不敢肆意妄为。

对于曹真的一生,文治方面完胜诸葛司马,武艺上面又力压子龙马谡。可以说在大魏江山社稷的稳固离不开曹真的扶持,其才是三国真正赢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