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张作霖饿肚子没饭吃,一寡妇收留了他,他扑通跪下喊了声娘

说起张作霖来大家都知道,尤其是喜欢近代史的朋友们更是能说出一大堆关于他的传奇故事。没错,他是一个传奇人物,土匪出身,几年时间就混成了东北王,在跟直系的争斗中最终获胜,统治小半个中国,后来又跟日本人斗智斗勇…… 可是我今天要说的是张作霖跟一个女人之间的故事,可以说她才是张最大的贵人,没有她,根本就不会有日后的东北王。

当年张作霖的亲爹死的早,他的母亲领着他后嫁给了一个兽医,可是张作霖渐渐长大以后跟这个后爹实在不对付,经常吵嘴,再一次大吵之后,他的母亲出于教育张作霖的目的,又打了他,这使得张作霖做出了一个决定…离家出走…当时张作霖才14岁而已,一个半大孩子就跟着车队来到了高坎镇,镇子里面繁华热闹,这使小张作霖兴奋了好久,但是没一会肚子就开始咕咕叫了,人生地不熟的,又是一个孩子,上哪能找到活呀,就这样张作霖在高坎的街上流浪了三天。

后来,张作霖迷迷糊糊四处乱逛,就来到了一个叫滚子泡的地方。在这里,他流浪到了一处人家,这家人正雇人种地。张作霖见一群长工正在屋檐下吃饭,饿得不行的他,也顾不得许多,便混在人群中吃了起来。大家也没有注意他,各管各的。

原来这是个寡妇人家,男主人死去后,留下大片田地。女主人姓孙,自己种不了那么多地,每到农忙时节,都要请工人。这些吃饭的工人都是她雇来的。

张作霖在孙寡妇家一连混了五天饭。后来还是被工人们发现了。他被大伙围着,又推又打的。

可是他人虽然小,但是却非常坚强,任凭大骂就是不哭一声。

众人的吵闹引来了孙寡妇。

孙寡妇见这个孩子怪可怜的,就上前制止了工人们,还让他继续在家里吃饭。

张作霖感动得哭了起来,并且当场跪下认她做干娘。

后来,张作霖发迹了,身份越来越显赫。但是他仍旧不忘记当年给他饭吃的孙寡妇,每年都派人给孙寡妇送钱。

1924年,孙寡妇去世了,当时正值直奉战争,张作霖在前线指挥战斗,无法亲自赶到。于是他派了亲信,带着一笔钱前去祭拜。

试想,如果没有孙寡妇的救济,也许张作霖早就饿死了,也许他也不会成为后来的东北王。对于张作霖来说,孙寡妇就是他人生中最大的恩人。而他念念不忘孙寡妇,也体现了他知恩图报的个性——或许这也是他之所以能迅速发迹的重要原因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