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三位天才,一位让曹丕苦笑,一位让司马昭重用,他最可惜

三国多奇人!比如诸葛亮,已经成为了神一般的人物,说他是“前知五百年,后知五百载”。但这显然是夸张了,因为诸葛亮虽“神”,但对于算命或说预言这方面,却并未见到任何记载。

相反,在《三国志》等历史记录中,却记载了几位这方面的奇人,其中最神奇的有三位。第一位叫:朱建平,是三国时期最著名的相面先生。跟曹操是老乡,都是安徽沛国人,在曹操手下任郎官,是否给曹操相面,进行预言,没有记载。但却记载了给曹丕相面。

当时曹丕进行了一次小范围的私人聚会,把朱建平也请来了,让他给在座各位相面,当相到曹丕时,朱建平预言,曹丕能活八十岁。

可哪料曹丕却在四十岁时,得了重病,当时还自我安慰,我能活八十,没事没事……可有没有事,曹丕自己最清楚。终于曹丕要不行了,却依然纠结不已,终于想明白了,苦笑道:“朱建平说我能活八十,原来是昼夜相加。”

曹丕40岁便去世了。也许有人认为朱建平这不算什么,但参考他预言对了曹彪等人,而曹丕最后又当了皇上,自然跟别人不一样,所以朱建平当不敢如预言其他人般,那样简单明了。

第二位:刘寔,他拥有汉室血脉,先祖叫刘寿,是汉章帝的第五子。但他跟刘备一样,传到自己这里时,却家道贫寒。且当长大后,又以是三国末期了,所以他对汉室无感,却对司马家感情比较深,因为是司马昭提拔重用的他。

公元263年,钟会和邓艾伐蜀,当时有人问刘寔,你认为钟会和邓艾,会不会成功?刘寔微微一笑说:“必能灭蜀国,但这两位将军,也就回不来了!”

那人急忙追问为啥?刘寔却笑而不语。果然,一切如刘寔预言,钟会、邓艾虽灭了蜀国,但却都被司马昭杀掉,钟会是真要谋反,邓艾却是被冤枉的。

刘寔在史书中,虽仅留下了这一次预言,却神奇言中,从此后便再无任何预言,究其原因,恐怕是因为刘寔,本质上是为饱读诗书的人,懂得为人和为官之道。所以飞黄腾达后,变得谨慎异常。

至于,司马昭是否知道刘寔的这次预言,不得而知,但却对刘寔很是重用,尤其在西晋建立后,刘寔更是节节高升,最后官至太尉、太傅,高寿而终。

第三位叫张裕,是益州人本是刘璋手下。据史载,他自小就跟别人不一样,最喜欢大晚上的仰头看星星。后来刘备夺了益州,张裕成了刘备手下。

张裕曾照着镜子看着自己说:“我必会以死囚犯的身份,被人咔嚓掉这脑袋。”不久后,他跟好友聚会时,有人让他预言下刘备,张裕道:“刘备虽得益州,但得到益州九年后,不是益州被其他人接管,就是刘备死掉。”

这算惹祸了,消息传到刘备耳朵里后,刘备大怒,把张裕下狱,最终张裕以死囚犯的身份被杀掉。而刘备也在得到益州9年后,命丧白帝城。所以这位张裕,即能预言准了自己,又预言对了刘备,却死于非命,堪称是最可惜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