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睡觉必用此物,把小妾羞的不愿出门,最终怒斥刘备改掉毛病

刘备睡觉必用此物,把小妾羞的不愿出门,最终怒斥刘备改掉毛病

文/老苏侃历史

说到刘备想必大家都已经十分熟悉了,他是魏蜀吴三国之主当中起步条件最差的一个,但是他确是手下能人才士最多的一个君主,这是为什么呢,一方面肯定与他身为汉室后裔有关,但是更重要的是刘备自身所具备的各种优秀品质。他为人谦逊,心胸宽广,而且用人唯贤,愿意为了得到人才而屈尊降贵,这从刘备三顾茅庐就可以看出来,他手下的这些文臣武将们大概有很多都是被刘备的有点所吸引而来的吧。

但是每个人在睡觉的时候都会有一些不为人知的小癖好,有的人睡觉会磨牙,有的人睡觉需要全裸才能睡得着,有的人要手上抱着一些东西才能睡着,当然刘备也不例外。刘备有一个小癖好,竟然能让小妾羞耻的不愿侍寝,究竟是什么癖好呢?

刘备虽然在治国这一方面确实是个明君,但是他在感情上一直都不是一个好丈夫,对于刘备来说,兄弟如手足,女人如衣服,甚至在国家大事上,自己的儿子都不如这些将士们重要。在古代,女人的地位是十分低下的,因此,男人以家国大事为重也是正常现象,刘备也有好几位夫人,但是真正被他宠爱的女人,却只有甘夫人一个。

据小说记载,甘夫人不仅生的漂亮大方,而且饱读诗书,是一个亭亭玉立的大家闺秀,而且性格上贤良淑德。因此,刘备对甘夫人一见钟情,但是却没有如期被娶为正室,因为曾有术士对刘备说,甘夫人运势不佳,因此,就算刘备对甘夫人喜爱,但是也不敢将她扶为正室,只能一直给她一个小妾的名分。

刘备身为一国之君,自然是有底下的人百般讨好,一次,刘备手下一位大臣送给刘备一尊三尺大小的玉美人,刘备对这尊玉美人十分喜爱,甚至将它与最喜爱的甘夫人相比较,他对这尊玉美人的喜爱到了每晚入睡都要抱着的地步,这甚至引来妻妾们的嫉妒。

最后,贤良淑德的甘夫人竟然也对刘备喜爱这尊玉美人生了气。很快,刘备不爱甘夫人却独爱玉美人的事情便传遍天下,大家都嘲笑刘备不抱美人却抱玉石入睡,这让刘备的妻妾们羞的不愿意侍寝。但是嫉妒归嫉妒,他们却对这尊玉美人无可奈何,最后,甘夫人怕刘备玩物丧志,于是鼓起勇气训斥刘备,让他将心思放在匡扶汉室之上,刘备也不是愚笨之人,于是将玉美人摔碎,专心国家大事。

给大家分享的内容到这里就结束了,有不同意见或看法的网友请到下方评论留言,如果您觉得满意请不要吝啬点赞哦,欢迎大家关注老苏侃历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