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新婚不久加入贺龙麾下,得知老婆被地主霸占,直接带兵回家报仇

世人都知道贺龙将军,也知道他手下有着几个开国的功臣,但是可以说上他们姓名的却是寥寥无几。今天,我所要谈到的就是贺龙手下的一员猛将——李文清。也许我们都知道他过往战功累累,却不知道他身后有着如何的故事。还记得当年,他同正常人一样,也是一个本本分分的农民,只能依靠着自己的辛劳而生活着,劳碌着,可是终于有一天他变了,是生活,是社会逼着他去改变的,他不想,却又无能为力。生活总是这样,走投无路的他参加了红军的行列。也许这也是他一生中最正确的决定。

他同很多红军同志一样,参军没有带着多大的报复,只想保护自己想要保护的人,反抗想要逼他的人。李文清之所以会参加红军,完全是被逼无奈的。李文清,那年,他不到20岁,可他却尝尽了人生中最苦最伤最悲的事。本是一个幸福美满的事,可是却偏偏碰到一些恶人。那天,他在父母的安排下娶了表妹周幺妹为妻,婚后不久,迫于生活无奈,妻子到地主李学武家做了一名佣人。

可悲,不幸的是周幺妹在丈夫离家不久的时候被李学武给霸占了。这是一个男人的悲哀,也是一个社会的悲哀。李文清回来不久后,决定去地主家要人,可偏偏地主李学武非但不放人,还叫人狠狠打了他一顿。李文清作为一个男人怒火中烧,此仇不报,誓不为人。也许是他的幸运,机缘巧合之下,他加入了贺龙的队伍。身怀大仇的他日日思,夜夜想,在操练的时候,他的刻苦感动了所有人,打仗不要命的精神也震撼着那些不服他的人,不到一年,他便当上了排长。当有一天,李文清率手下回去报仇,李学武听到消息逃之夭夭。可惜了这一次的奔波劳碌。

1952年,此时的李文清已经成了北军副司令。待他在一次回到老家时,地主李学武早已心惊胆,胆小的他就这样上吊自尽了,而他的妻子周幺妹也早被李学武卖给了他人。为君能有几多愁,恰是一江春水向东流。1955年,李文清被授予少将军衔。这大概就是时势造英雄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