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松说喝酒越多武功越高,为何在张都监附上还被活捉

武松曾经说过一句话,当时他已经答应施恩的请求,帮他去一趟快活林,收拾蒋门神,夺回在快活林的生意。在临出发的时候,武松提出两个要求,一是不骑马,走路去快活林。二是在去快活林路上,每经过一个酒店,就要进店喝三碗酒。对于施恩来说,虽然他知道武松很厉害,但是喝这么多酒去快活林,那还能打赢蒋门神吗?

面对施恩的疑虑,武松回答道,你放心,我和别人不一样,我是喝一分酒就能发挥一分武功,喝五分酒就能发挥五成武功,如果喝十分酒,那么就能发挥十分。

既然武松都这么说了,施恩也不好再说什么,那就喝吧,于是武松每经过一个酒店就喝了几碗酒,一路上有十多个酒店,武松加起来就喝了四十碗酒。但是,事情确实如武松所说的那样,他喝了这么多酒之后,完全将武功发挥了出来,把蒋门神打得满地找牙。

问题来了,既然喝酒越多武功发挥越好,为何武松同样是在喝了很多酒的情况下,为何在张都监府上却被活捉了,甚至连反抗的余地都没有,原因何在?

其实看过水浒传原著就会知道,张都监为了能彻底收拾武松,可谓是下了一番苦心,前后策划了很久。

他先是派人把武松从施恩那里请到自己府上,而且给予的待遇规格很高,武松当时只是个囚犯,而对方却是专门管理他们的大员,这让武松受宠若惊,关键是张都监多次夸赞武松是打虎英雄,是一条好汉,还要抬举武松,让他在自己府里做事,这一系列动作都让武松十分受用,并逐步放松了警惕,当时的武松,还真的以为是张都监看上了自己是个人才。

所以,当中秋月圆之夜,当张都监邀请武松一起喝酒赏月时,武松毫不犹豫就答应了,而且喝了很多酒,张都监甚至提出,可以把玉兰许配给武松,这让武松十分开心,哪怕他表面上是拒绝的。

但是武松万万没想到,这些都是张都监在给他下套,武松正一点点掉进陷阱里。

当天晚上喝完酒之后,武松就被人当小偷给抓了起来。为何当时武松没有反抗呢?关键点就是,当时黑灯瞎火,而且整个张府都已经布下了天罗地网,武松即便有天大本事也逃躲不了这次围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