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前哥伦比亚时代的美洲大陆洗白,需要写一本书的时间

1491这一年成为了一个时代的象征。

次年,哥伦布来到美洲大陆,意味着西半球迎来了全球贸易和移民浪潮。

哥伦布到达之前美洲是什么样的?

人们整合了从各个渠道得来的信息后得出了这样的结论:广袤的土地,丰富的物产,一望无际的草原,神秘的热带雨林,成群的野牛、鹿、鱼...

而那里的印第安人,人口稀少、是野蛮落后的代表。

事实真的如此吗?

《1491:前哥伦布时代美洲启示录》

翻开这本书,放在目录之前的是各大媒体的赞誉。

其中《纽约太阳报》对这本书评论道:“我们那种认为荒野纯粹无瑕、未经人类污秽双手触碰过的观念必须抛弃了。”

而之所以有这样的感叹是因为书中的内容完全颠覆了我们脑海中的印象。

印第安人的总人数比此前预计的多。

在美洲各地逐渐发掘出越来越多的遗址证明,早在30,000年甚至更早之前,美洲大陆已经有人类居住,他们以一个个海边宜居地为据点,逐渐向南扩散。在以往人们认为空旷的土地,甚至荒无人烟的热带雨林中,都曾经有高密度的人口。

他们很会改变环境,甚至说目前美洲的很多土地、生态环境都是美洲原住民人创造出来的。

比如亚马逊流域的印第安黑土,是印第安人有意使用陶器碎片、各种植物与动物残骸,刀耕炭烧创造出来的。

印第安黑土稠密、肥沃,能使贫瘠或者被破坏的土地重新焕发生机。

又比如亚马逊热带雨林中随处可见长满可食用果实的植物,并不是天生就长在那里。很有可能是印第安人为了农耕的补充,特意将食用价值高的植物种植于此。

20世纪60年代初,考古学家发现了数百个精密的,几何状的“地质印痕”。并开始怀疑,亚马逊西部曾是大规模复杂印第安社会的所在地。

仅仅两点就已经颠覆了很多人以往的认知。作者查尔斯· 曼恩经过无数次的走访调查,用500多页的文字展现出了1492之前,美洲大陆原住民的一整套文明体系。

欧洲文明渐渐“融合”了美洲大陆文明。可是这样的文明,真的是文明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