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保护过慈禧、光绪,做过张作霖的保镖,晚年事迹最感人

张作霖是一割据军阀,但也是个有骨气的人,他控制着东三省,是有名的“东北王”,日本人想在东三省开矿、设厂、移民,在葫芦岛驻港,但被张作霖拒绝了,一下子他成了日本人眼中钉肉中刺,想尽办法要除掉他。

张作霖知道自己处境危险,想找一个武功高强的人做他的保镖,保卫他的安全,他听说宫保田做过大内侍卫,武功高强,于是亲自去请他,但见到宫保田本人,张作霖大失所望,因为宫保田不但身材瘦小,而且相貌平平,一点也看不出武林高手的影子。

宫保田看出了张作霖心思,走了十步,让张作霖拿枪射他,张作霖是有名的神枪手,几乎弹无虚发,要想躲过他的子弹,没几把刷子可真不行。张作霖毫不客气,连向宫保田开了两枪,但都打空了,他想开第三枪时,却找不见宫保田的人了,直到宫保田说话时,他才发现宫保田已经站在了他身后。

宫保田的精彩表现,让张作霖彻底折服,当场请他做了自己的奉军武术教练,但实际宫保田担任的是张作霖的保镖。

宫保田自幼家贫,十三岁的时候,就在元亨利碓房做了学徒,这家米行的老板是正黄旗龙票,因此他们的米专供官宦人家,后来他结识了王府的尹福,尹福教了他一些武功,并在这过程中,发现他是一个可造之才,于是将宫保田推荐了自己的师傅董海川。

董海川是八卦游身连环掌的创始人,武功很高,宫保田在他那里学到了很多真本事,尤其是练就了一身轻功,得了一个“宫猴子”的绰号。二十三岁时,宫保田已经学得师傅真传,练就了一身硬功夫,名气也越来越大。

慈禧太后听闻宫保田后,主动将他召入了宫中,让他做了护卫首领,专门保护光绪的安全。

庚子年间,八国联军侵华,慈禧带着光绪慌忙逃往西安,路途遥远,一路相当不顺,但是因为有宫保田的保护,没有出现一点差错,这让慈禧和光绪大为满意,为表彰他的出色表现,赏了他"黄马褂"一领。

朝廷的腐败无能,让宫保田心灰意冷,托病离开了宫廷。回到家乡后,宫保田闲赋了一段时间,之后开了一家武馆,教人武功,直到被张作霖看中,请去做了保镖,才又有了一番作为。

但是这段时期,也留下了他人生得一大恨事,身为张作霖的保镖,在张作霖被日本人杀害时,宫保田却不在他的身边,张作霖在死后,宫保田也在悲愤中辞去了官职,回到了家乡。

日本人愈加猖獗,国家的灾难也越来越深,宫保田内心悲痛,他年事已高,不能再上战杀敌,于是他在乡下组织拳社,光收门徒,教他们武功,让他们上战杀敌,报效国家。

宫保田的徒弟,在抗战中都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但他们的师傅,宫保田却没有等住抗战的胜利,在1943年去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