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雕英雄传中有五绝,如果倚天屠龙记也排五绝,这五人可上榜

众所周知,《射雕英雄传》中有五位绝顶高手,他们被称为五绝,分别为东邪黄药师、西毒欧阳锋、南帝一灯大师、北丐洪七公,中神通王重阳。这五位高手代表了天下武林的巅峰,再也难找出与他们比肩的人物。自第一次华山论剑诞生五绝,又经历了第二次华山论剑和第三次华山论剑,第三次华山论剑重新排名五绝,于是有了东邪黄药师、西狂杨过、南僧一灯大师、北侠郭靖、中顽童周伯通。但自第三次华山论剑之后,五绝便后继无人,只有张三丰还依稀记得杨过郭靖等人的风采,其他人也就大概记得几个名字罢了。

《倚天屠龙记》发生的故事在《神雕侠侣》之后百年,这时候的武林江湖更胜往昔,门派林立高手如云,江湖中既有张三丰这样名垂武林七十余年的活化石,亦有张无忌这等惊才绝艳的后起之秀,既有武当少林的七侠四僧,亦有明教二使四王五散人。假若倚天屠龙记中也效仿射雕神雕进行五绝排名,那又该如何排呢?

进行五绝排名,张三丰肯定是第一个入选的,以他的武功名望不仅要位列五绝之一,还一定要排在第一,也就是中神通王重阳的这个位置上。

接下来张无忌武功出神入化,年纪轻轻一身功力就震古烁今,又精通各大神功,还当了明教的教主,五绝肯定有他一席之地。

明教前教主阳顶天也是一位了不起的人物,当年他武功卓绝,不仅力压少林昆仑,更是慧眼识珠,培养了明教的 二使、四王、五散人,使他们个个都名动一方。

作为书中最大的反派人物,成昆老奸巨猾,心狠手辣,深谋远虑,武功深不可测,实有当年西毒欧阳锋风范,若论起来,五绝当有他一席之地。

而成昆的师父,少林四大神僧之首的空见大师不仅佛法精深,且一身武功也是少林几十年来之最,金刚不坏体练得出神入化,令三位渡字辈师叔都自愧不如。

所以《倚天屠龙记》中若是进行五绝排名的话,可以是东无忌、西顶天、南成昆、北空见、中三丰。

当然了,以上只是龙岛主个人看法,大家有什么不同的见解可以一起交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