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是令狐冲最神秘的徒弟,书中暗示,晚年乃武林新一代大宗师!

欢迎各路江湖大侠前来捧场!所谓“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说到金庸小说里最潇洒的大侠,小编认为当属《笑傲江湖》主角令狐冲,的确,纵观金庸武侠有太多太多的侠客了,然而他们或多或少都被某些事情束缚,郭靖虽称“北侠”,却一辈子与襄阳城绑在一起;杨过虽是“神雕侠”,却被爱情束缚无暇分身;张无忌虽然光复了汉人江山,却徘徊在四女的感情之中无法自拔,金庸全书唯有令狐冲才是真正洒脱的大侠,《笑傲江湖》结尾他与任盈盈一起共奏“笑傲江湖曲”,那是何等的逍遥与自在!

读过《笑傲江湖》的朋友对令狐冲这个人物应该都不会陌生,他本是华山派弟子,由于令狐冲的形象太过深入人心,因此在现实世界中也一直流传着十分经典的一句话:在下乃华山令狐冲!他自幼跟随武林第一伪君子岳不群习练华山武功,本是一块好材料,结果被岳不群硬生生教成了“书呆子”,堂堂华山大弟子,实力在江湖之上却名不见经传,然而毕竟他身上有着“主角光环”,于是乎金庸先生笔锋一转,给他来了个华丽大变身,他在华山思过崖遇到此生的福星——风清扬!自此习得武林第一绝技——独孤九剑,所谓“独孤九剑,有进无退,破尽天下武功,旱逢敌手”是也。

其后他凭借这套绝世剑法,万人之中相助向问天、梅庄大战四大高手、水牢力敌任我行、黑木崖大战东方不败,种种精彩之极的江湖经历,令人读过之后直呼过瘾,最后他在华山山洞之中打败左冷禅、林平之等一大批高手,便与任盈盈携手退隐江湖,从此“江湖再无令狐冲,只剩沧海一声笑。”然而大家不知道的是,令狐冲后来虽然归隐了,然而他其实还有一位神秘的徒弟,这一点很多朋友都不清楚,一切都要从思过崖讲起,话说当年令狐冲因为犯了一些过错,遂被岳不群安排到思过崖闭门思过(其实小编认为是岳不群故意支开令狐冲,一边林平之与岳灵珊可以慢慢培养感情)。

在思过崖之上令狐冲发现了一个山洞,这个山洞曾经发生过一场大战,其中留有五岳剑派许多前辈高手的武功招式,令狐冲也因此得到了许多启发,其中就有一套恒山派剑法,堪称恒山派几十年来的武学精华,看到这里大家明白了吧?小编今日所讲的这位令狐冲的徒弟就是恒山派一位杰出的弟子,有书为证,原文【令狐冲道:“有一套恒山派的剑法,不知三位师太传过你们没有?”从仪和手中接过剑来,将石壁上所刻的恒山派剑法,招招使了出来......剑法虽只三招,但这三招博大精深,纵是仪和、仪清等大弟子,也得七八日功夫,才略明其中精要所在,至于郑萼、仪琳、秦绢等人,更是不易领悟。】

大家注意到其中【仪琳】二字了吗?根据书中所写,这仪琳正是小编今日所讲的令狐冲最神秘的徒弟,这一点与穆念慈颇有异曲同工之妙,当年穆念慈得到洪七公指点三天武功,而丘处机就承认穆念慈乃是洪七公的徒弟,当年令狐冲传授仪琳“恒山派剑法”,可见仪琳也是令狐冲的徒弟,而且据书中暗示,仪琳晚年必然是武林新一代大宗师,主要原因有三点:第一,在金庸笔下为情所困而出家的女子基本都是高手,比如李莫愁、郭襄、灭绝师太等人;第二:仪琳身边围绕了不少武功高强的人物,比如他的父母、田伯光、令狐冲等人都是江湖少见的高手!

第三:这一点最重要,大家都知道,在《笑傲江湖》中金庸先生最后安排仪琳当了恒山派掌门(参考仪和、仪清二女的对话),可见仪琳最后必然接任了恒山派掌门,以她聪明的脑子,善良的性子,再加上令狐冲、不戒和尚、田伯光等人的栽培,仪琳晚年的实力必然会超过当年的定闲、定逸等人,所以根据书中暗示,仪琳后来必然会是武林新一代大宗师,所谓“宗师”,指在某专业领域成就非凡上受人尊崇而可奉为师表的人,而仪琳身上的特点无疑都十分符合这一标准。

不知各位大侠意下如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