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灵珊为啥移情别恋,抛弃令狐冲恋上林平之,原因其实很简单

金庸武侠小说中的令狐冲,是一个比较特殊的主角。那么他特殊在哪里呢?他特殊在他爱的人却移情别恋,抛弃了他。这是金庸小说中的一个例外。那么,这令狐冲一生所爱的岳灵珊为何移情别恋,抛弃令狐冲恋上林平之呢?原因其实很简单。

金庸武侠小说中的男主角大部分的爱情,固然多是凄美,但是绝对没有像令狐中这种情况的。令狐冲所爱的岳灵珊是明摆着抛弃了他。这在金庸小说中是很少见的,金庸另一部作品《连城诀》中,那里面的男主角狄云,虽然和他的小师妹最后没有在一起。

但是他的小师妹一直深爱着狄云,并且他的小师妹是受了万圭的欺骗。戚芳以为自己的师哥狄云死了,才嫁给万圭的。但是岳灵珊是真的抛弃了令狐冲,辜负了令狐冲。那么岳灵珊为何要移情别恋,抛弃自己的大师哥,却恋上林平之呢?其实原因很简单。

第一点:林平之长得极帅。可以说,在金庸武侠小说中,林平之的帅可以排进前三名。岳灵珊这个女子其实是一个比较肤浅的女子,她没有那么多内涵,从小还娇生惯养,没有在江湖上走动过,所以他接触的男子很少,当他接触到林平之时,会发现他对大师哥以往的感情,可能不是爱情,面对着一个长相极帅的男子,他终于动情了。

第二点:林平之遇上岳灵珊,其实是她的父亲岳不群设下的一个计谋。岳不群的计谋得逞了,且一步又一步的陷害令狐冲,让世人都认为令狐冲是一个薄情寡义,轻薄的男子。而这个时候,林平之对岳林姗也产生了感情,并且一味的讨好她。

令狐冲看在眼里,疼在心里。面对自己的小师妹,他也耍起了脾气,这一来二去,两个人的关系越闹越僵。此时的令狐冲又在思过崖,更没有机会向自己的小师妹解释了。俗话说得好,日久生情。岳灵珊与林平之天天在一块练剑。一来二去的,就产生了感情。

所以说,岳灵珊之所以移情别恋,抛弃令狐冲恋上林平之,这两大原因是最根本的。金庸在塑造令狐冲的时候,故意把他塑造成一个相貌平平的男子,就是尽可能的去掉他的主角光环,让人读起来,觉得这个人物更真实。即便后来任盈盈与令狐冲在一块儿了。

但是令狐冲时常想念与青梅竹马的小师妹在一起的时光,并且黯然流泪。就是这份情,感动了任盈盈,任盈盈对令狐冲的情,也感动令狐冲,最终两个人在了一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