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逵要是和张飞能碰到,两人打起来的话究竟谁更厉害?

相信大家看电视剧《水浒传》、《三国演义》的时候,有很多朋友觉得李逵和张飞特别相似。形象上两个人都是黑脸大胡子,且都有高强的武艺,鲁莽之中还带点可爱;最重要的是两个人都忠于大哥,“义”字当先;更神奇的是新版《三国》、《水浒》中的张飞、李逵都是同一个人演的。张飞和李逵都是武将,那么这两个人的武功到底孰高孰低呢?

张飞是真实存在的历史人物,三国时期的名将,蜀汉的开国元勋,武庙72名将之一。历史上的张飞,被《三国志》的作者陈寿誉之为“万人敌”,兼有国士之风。在《三国志》中能有“万人敌”称号的武将,一只手都能数得过来。

张飞据水断桥,义释严颜,智取张颌,这些战绩都表明了张飞并不是一个莽夫,而是一个粗中有细,能够独挡一面的将领。

前秦的大臣阎负评价张飞:骁勇多权略,攻必取,战必胜,关、张之流。

唐宋八大家之一的曾巩这么评价张飞:侯以智勇为将,号万人敌!

可见,古人对于张飞的评价是相当之高的,绝对不是那种草莽武夫。

李逵,则是一个虚构的人物,只活跃在演义和小说之中的人物。

李逵,三十六天罡之天杀星,生的黝黑粗壮,绰号黑旋风,梁山好汉排名第二十二,步军头领第五。

作为《水浒传》中作者着重刻画的一个角色,李逵的戏份不算少。但是整体而言,李逵更多的是表现出了一种鲁莽,比如说元夜闹东京,差点让宋江出不了城。

在后来征讨辽国、田虎、王庆、方腊的战斗中,李逵大多数情况下都是和别人合作,虽然也立下了不少战功,但是远远达不到张飞这种独挡一面的程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