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末民初时的老照片:易代之下的老百姓,生活无比艰难

今天为各位读者朋友们分享的这一组图组,是来自于清末时期的老照片。通过这一组照片,我们可以来回顾一下这段历史中留存下来的影像。历史的进程走入清末,此时外有列强入侵,内有易代之乱,在这样的局势之下,老百姓们的生活变得极其艰难。接下来就让我们从这一张张照片中,去看看清末易代之时的影像。

照片拍摄于清末民初时期,在街边摆摊的小贩,在农村务农的人将自己所种植的蔬菜运输至城镇贩卖,辛勤的劳动只能勉强糊口。在小贩挑着的菜篮中还有一名年幼的儿童,在混乱的年代里这样家庭背景中的儿童一出生就意味着失去了接受教育的机会,因为生存下去都极为不易,读书更是一件奢侈的事情。

照片拍摄于清末民初时期,在大街上表演吞剑的卖艺者,这种表演充满着危险性,围着的观众们脸部表情也极其复杂,一边是好奇一边是不忍直视。卖艺者将一把剑含在嘴里,肢体动作显得极其难受,但他的依旧翘着大拇指。如果不是生活的艰难,他们何必如此作贱自己。

照片拍摄于清末民初时期,坐在推车上休息的拉货工人,以帮人拉货为生,出卖劳动但所获得的报酬却非常少。夏季得忍受日晒酷热,冬季得忍受风吹严寒,生活的不易,但他们无从选择。

照片拍摄于清末民初时期,三名小孩坐在一张石凳上,从他们的穿着上可以看出,天气是寒冷的,但他们却赤着脚。贫穷与物资匮乏,让那一代的孩子们生活得极其辛苦。

照片拍摄于清末民初时期,在街边的修伞工人,以前因为大部分人都没有跨过贫穷阶段,东西一般都会重复利用,坏了只要修一修继续接着用,而如今东西坏了立马就会换新的,在八九十年代还能看到很多修各种东西的小摊,但如今很多地方已经看不到这些职业了。

照片拍摄于清末民初时期,人力车夫拉着一名顾客,口干舌燥的他在一处饮水地喝水解渴,人力车夫这一职业自19世纪末传入中国后,便改变了当时中国各大城市的人们出行的方式。当然,人力车当时由于受到外国车行的管制,从而车夫的收入是微薄的,勉强能够养家糊口。

照片拍摄于清末民初时期,挑着鸭子到城镇贩卖的小贩,鸭子一般都是自己家中养殖的。古代有句诗词叫做:遍身罗绮者,不是养蚕人。这些养殖鸭子的小贩,数月才舍得吃食一只鸭子,因为这些鸭子必须拿到城镇中去换钱,然后利用这些钱活下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