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一道假圣旨,竟让手握重兵的太子看完后自杀,还有一员大将陪葬

说起秦始皇,就想到秦始皇建立起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封建王朝。也正是秦朝,开启了中国长达两千多年的封建社会。

但是作为第一个的王朝,秦朝很遗憾的是并没有如同秦始皇所想,万世称皇,秦二世就灭亡。这一切皆是因为他身边的宦官借机假传圣旨害死了秦始皇定下的继承人。而这个继承人并不是胡亥而是他——太子扶苏。

历史为数不多的记载,扶苏几乎都是站在秦始皇的对立面看,相对于秦始皇的严刑酷政,公子扶苏不仅心怀天下还寄挂天下百姓,在每次杀生的时候,太子扶苏都会站出来阻止他,也正是因此,父子之间逐渐产生了矛盾。

尤其在“焚书坑儒''这件事上,他们父子产生严重意见冲突。而这一次秦始皇真的失望不已,他失望扶苏软弱,不堪重任,于是决定将这个儿子打发到边疆去历练历练几年,只不过秦始皇这次什么也没说,但公子扶苏则误以为父亲再也不会重视自己。

在秦始皇突然去世后,赵高借机将始皇遗旨改为立秦二世胡亥继承王位,赐死太子扶苏以及大将蒙恬。因为当时蒙恬是拥护太子扶苏的,若是太子扶苏被杀后,怕蒙恬造反,所以一并弄死。

这一切看上天衣无缝,远在边疆的扶苏也被骗了过去,以至于即使他手握三十万重兵也不敢与这一纸诏书抗衡。

为什么扶苏不敢抗衡呢?最大的原因就是扶苏是非常尊敬秦始皇的,以至于在知道诏书的认命之后他便开始自怨自艾到最后自杀,他以为他的父皇真的对他失去了希望,视他如弃子,因此他更加不敢去检验这一切真相。

赵高算准扶苏不敢起兵,也不敢验证这一切的真相。若是扶苏真起兵,赵高他们还真抵挡不住这三十万重兵啊再加上蒙恬这个大将。

甚至后世人就在想公子扶苏即位结局会不会不一样,秦朝可能就不会二世而亡。

(以上图片均来自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