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历史上最可怕的一年,公元536年

说起人类历史,我们知道从人类产生到现在也有几百万年的历史。但是文明的出现最早的记载到现在也有6000年左右的时间。在人类这6000年的发展过程中,有高潮时期,有低落时期。比如我们知道的第一次、第二次工业革命,还有让人类一直铭记的第一次世界大战、第二次世界大战。可以说每一次都是让人类刻骨铭心的。但是这并不是人类的低潮时期,人类的低潮时期是发生在公元536年。

公元536年这个时间在整个世界的历史上都有过记载,这一年发生了很大的灾难,这件事的影响一直有一个世纪之久,一个世纪之后这场灾难才慢慢的恢复正常。那一年我国是在南北朝时期,北方是东西魏,南方是梁朝。由于南北朝几百年的战乱,所以大家都没有很注意发生了什么事。不过在欧洲的历史和中国的历史都记载了一件事就是那一年的冬天特别的长,一直都没有结束。

公元536年,一场大雾席卷了整个欧洲、中东、还有亚洲部分地区。当时整个欧洲非常严重,那一年欧洲的冬天存在了整整18个月。而且那一年的气温是近两千年来最低的一次,全球气温都在下降。好多地方由于常年见不到太阳颗粒无收,最后导致到处都是饥荒。饥荒出现之后的结果就是大面积的人口减少,然后就会出现瘟疫,到时候又是新一轮的人口减少。而且由于长时间没有太阳,很多新的病毒爆发,公元541年,一场被称为查士丁尼瘟疫的淋巴腺鼠疫在地中海地区爆发,导致多达1亿人死亡。这件事也就是536年之后引发的后遗症。好在离我国比较远,没有波及到我们。

536年之后差不多一个世纪整个世界才慢慢地恢复正常。之后的中东的阿拉伯人创造了辉煌的伊斯兰教文敏,东方是唐朝的贞观之治还有接下来的开元盛世。印度在玄奘的游记里面能看得到比我们还要繁华。可以说到一个世纪之后才彻底的恢复。

不过那一年到底发生了什么能让全世界都出现这么大的灾难。目前的研究是火山爆发。是美国加利福尼亚的火山爆发加上冰岛的火山爆发,然后灰尘刮到世界各地。其实前几年冰岛火山爆发我们就知道它的威力厉害了,给全球带来巨大的经济损失。而在536年科技这么落后,出现这种状况也属于正常。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