昏君醉酒进错房间,误睡一侍女,因此江山得以续命153年

历史一共记录在册的皇帝有600多位,这其中包括仅仅在位一天的皇帝,也包括那些在位时间非常长的皇帝。这些皇帝中有昏君,有名君,但是其中大部分皇帝在历史上的知名度都不高,知名度高的皇帝肯定有过人之处。王朝的末期通常会有农民起义,历史上很多朝代都是亡于农民起义。造成农民起义的原因有很多,最主要的就是皇帝的政策造成民不聊生的情况,比如说秦朝末期的陈胜吴广起义就是这个原因。秦二世荒淫无度,造成了民不聊生的境地,这种情况下,一个王朝距离灭亡就不远了。宋徽宗赵佶却是个例外,他是宋朝有名的昏君,昏庸无道,放荡轻薄、劣迹斑斑说得就是宋徽宗赵佶。

这样一个皇帝其实距离王朝灭亡应该不远了,可是他一夜醉酒改变了一切。宋徽宗的特点就是好色,他的后宫佳丽非常多,以至于宋徽宗甚至记不清谁是谁。这样的后宫数量恐怕在历史上都为数不多。

宋徽宗为了妃子甚至不顾朝政,就这样一个皇帝,居然没有成为亡国之君。宋徽宗没有成为亡国之君的原因就是他有一个好儿子,此人就是宋高宗赵构。赵构的父亲就是宋徽宗,可他的母亲出身就非常不好了。金军进攻宋朝之后,宋徽宗被流放到了边远地区,最终宋徽宗在边疆地区默默结束了自己的一生,可是赵氏江山并没有因此而结束,相反赵构在南京称帝。其实这件事在别人看来似乎很意外,却偏偏出在他身上,如果不是赵佶的那一次醉酒,也不会有今天我们称颂的五大朝代之一的大宋朝!

文章到这里也就结束了,对于文章的结局你是否满意,有么有意想不到的结果啊,可以留言说说你的感受吗,小编想听听大家的看法,请大家给我一些建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