溥仪下班准备坐公交,一帮人突然跪地喊皇上,溥仪的回答很机智!

溥仪是一个充满传奇色彩的末代皇帝,他三岁登基,六岁退位,11岁又登基,11天后退位,28岁那年又在东北“称帝”,19岁又“退位”。这一次,彻底告别了皇帝梦。在日本投降后,溥仪准备趁飞机逃亡日本,但在候机时,被苏联空降兵抓捕。随后作为战犯的溥仪,在伯力四十五号特别监狱被苏联监禁五年。一九五零,溥仪被引渡回国,又被劳动改造了约10年,才被特赦。----/我是图片/----

溥仪当上普通人后,政府还专门给他安排了一个植物园的工作,简单也是高薪,这样子的做法也是为了让溥仪更好的融入到社会,而溥仪虽然之前一直养尊处优,但是干起活来很勤奋,自己忙完之后还会去帮其他人干干活,打猪草之类的,他也会和普通人一样下班,过着平平淡淡却自由的小日子。不久后,溥仪还邂逅了护士李淑贤,两人最后结为夫妻,过着平静快乐的生活。

不过这种平静是相对于溥仪以前的生活来说,毕竟是个前朝的皇帝,他出现在普通人的生活中还是会有一些问题产生。有一次,他下班回家,在公交车站等车,这时候站台上刚好有一群晚清遗臣的子弟,他们看到溥仪过来条件反射一样就跪在地上喊皇上,把准备回家的溥仪吓得不轻。于是就开口训斥了他们,他在心里早已接受了清朝灭亡的事实,他只是被吓了一跳,然后就和他们说了一句话“都解放那么多年了,还来这一套!”,可以看出溥仪还是十分机智的,说完然后直接离去了。

经过多年的劳动改造,溥仪早就恨透了自己曾经皇帝的身份,对他而言,前几次皇帝的身份都是别人赋予的,他根本没得选择。后来自己选择成为了满洲国的皇帝,却也因此得到了十年之久的改造,所以他现在特别反感别人叫他皇帝,他这个皇帝根本就没有一点实权,以前的封建旧思想早就被溥仪抛之脑后了。一九六七,十月,溥仪在北京安静走完了自己的一生,经过家族的讨论,决定将其的骨灰寄存在北京八宝山公墓,享年六十一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