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娶了林徽因的堂妹,自己算出自己的大限,用尽心机逃不过此劫

民国诗人林庚白出生于1897年,自号摩登和尚,他生于福建省闽侯县螺洲镇,从小父母双亡,由其姐抚养长大。林庚白为人聪明,曾经参加过同盟会,以天下兴亡为己任。

在爱情上,林庚白很浪漫,他18岁时被姐姐包办婚姻,可是他在1931年就离婚了。然后他就开始热烈追求民国名媛,如张荔英、陆小曼、唐瑛、柳亚子的女儿柳无垢、电影明星王莹。

据说他还追求过大名鼎鼎的美貌才女林徽因,可是他追求过的民国名媛都拒绝了他,直到1937年,林庚白40岁时,他才娶了林徽因的堂妹林北丽为妻。

当时林北丽年仅20岁,正当妙龄,聪明灵慧,美貌如花,而且林北丽还很有才华,她是一位女诗人。林庚白娶到林北丽十分得意,激发了他的创作热情,他写了很多艳丽缠绵的诗词。

作为诗人,林庚白的才华有目共睹,他和柳亚子同属“南社”。有人夸奖林庚白,说他就是活着的龚自珍,林庚白也很自负,大言不惭地说:“倘现在以古今人来比论,那么我第一,杜甫第二”。当时的文坛称他为“诗怪”。

林庚白还有一项绝技就是他擅长占卜,他潜心研究命理之术,著《人鉴》一书,他算命的确很准,曾算出袁世凯当皇帝不长久,马上要日落西山(就是退位后不久身亡),还算出徐志摩堕机,汪精卫过了六十岁难逃大劫。

结果这些都一一应验了。最重要的是,林庚白居然算出自己一生最重要两点:一是娶得才貌双全的年轻妻子,二是活不过五十岁。后来也一一应验了。

林庚白多次推算自己的八字,发现自己四十五岁有一大劫,恐怕要死于非命,他惶恐万分,想方设法逃过此劫。为了躲过此劫,他带着妻子离开重庆到香港定居。林庚白当时认为,香港对于他来说最安全,可以让他逃过此劫。

没想到他们夫妻到了香港才不过十日,太平洋战争爆发,日寇占领了香港。而他的特殊身份(他曾在民国为官)引起了日寇的注意,他就在尖沙嘴被一群日本兵枪杀身亡,暴尸数日方被人认出是他。

林庚白精通命理,一生给别人算命很准,给自己算命更准,连他自己的大限都算出来了,可是如果他留在重庆,是不是能逃过此劫呢?当然这很难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