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邦吃饭经常赊账,饭馆老板娘不生气,撕毁欠条让刘邦常来

刘邦这个大汉王朝的开国皇帝,大家都知道,刘邦在当皇帝之前,就是一个小县城的小混混而已。而刘邦为什么能够当皇帝呢?在秦末这样的乱世之中,不甘于秦王暴政统治的人有很多。但是偏偏刘邦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起势之后从小混混变成了一代帝王。这天时和地利都是运气所致。但是这个人和,却是刘邦自己把握到的。

我们都知道,刘邦在征战天下的过程中,如果光靠他自己的话,还真不一定能够当上皇帝。因为他本身就没上过几天学,而且还是一事无成的小混混。但是刘邦的手下却有萧何,韩信,张良等等人辅助。无论是文臣还是武将,刘邦手下的人才,都是数一数二的。那么这些人中龙凤,为何甘愿为刘邦效力呢?这其中的原因,正是刘邦的人格魅力。刘邦很好的用自己的人格魅力,把握住了夺权天下最重要的“人和”。

刘邦的人格魅力有多强?这就要从他年轻时候说起了。刘邦是刘太公最年幼的儿子,从小当父母亲和哥哥姐姐们在地里劳动的时候,刘邦却在一旁玩耍,因为刘太公对这个儿子太过溺爱了。直到刘邦长大之后,好吃懒做的性格已经养成,这时候刘太公想让他干活也喊不动了。

虽然干活不会,但是刘邦有一个特点,那就是待朋友特别的好,特别的大方。也正因为刘邦的性格豪爽,很多沛县的小混混都愿意跟随刘邦。这下子让刘邦的威望和自信都非常的高。但是毕竟威望是不能当饭吃的。很快哥嫂们提出了分家, 将刘邦赶出了家门。刘邦虽然分得了田地,但他不会劳作,而且经常打肿脸充胖子请客,所以很快钱就花光了。

所以刘邦经常去哥嫂家蹭饭吃,但如果是刘邦一个人也就罢了,他还经常带着自己的朋友和手下一起去。于是狠心的嫂子羞辱了刘邦一番,此后刘邦也不再去嫂子家蹭饭了。虽然表面上风风光光,但是刘邦眼前最重要的问题却是基本的温饱。于是刘邦天天去王媪和武负的酒馆里面吃饭,当然吃完之后没有钱付款,只是赊账。

因为刘邦嘴巴会说话,再加上威望也高,所以酒馆还是愿意给刘邦赊账的。在时间长了之后,刘邦赊账的欠款越来越多,但是两个酒馆老板娘不仅没有催刘邦的帐,反而还把刘邦的赊账的字据给撕毁,不要刘邦的钱了。因为正是刘邦强大的人格魅力,帮助她们两家酒馆吸引了非常多的生意。

只要刘邦在的地方,总会聚集一大堆的人。刘邦能说会道,哪怕是不认识刘邦的人,也愿意听刘邦侃大山。所以只要刘邦去王媪和武负的酒馆吃饭,那么这家饭馆就会多很多的客人。眼看刘邦成为了自家的财神爷,两位女老板自然不和刘邦计较了。刘邦年轻的时候,用自己的人格魅力混到了饭钱。在他起势之后,更是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引来了八方的支援。

当上亭长的刘邦,在运送囚徒的途中,因为看管不力有囚徒逃跑。于是刘邦干脆把人全部给放了,没想到刘邦的大义感动了这些囚徒。于是顺势之下,刘邦也在乱世之中揭竿而起。此后,刘邦的声望越来越高。像张良,韩信等有志之士,都放弃了声高势大的项羽,投在了刘邦的队伍之中。

一个人能够成功,离不开天时地利人和。但如果说天时和地利是运气的话,那么人和这一项,就是靠自己堆积起来的。刘邦正是依靠自己强大的人格魅力,混到了温饱,混到官职,最后混到了一国之君。正所谓“得道者多助”,在成功者的身上,我们总是能够看到值得学习的地方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