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发生战争, 在战役中死伤无数, 考古学家从未发现大量尸骨

我们现在了解到了很多的历史都是考古学家通过挖掘地下的文物得出来的,在过去的历史中,有很多故事,但是遗传至今的文献记载是非常有限的,他们只能从地下不断的挖掘去了解古代的历史。我们时不时就会看到报道说在哪里又发现了哪个朝代的文物,或是发现古墓,从来都没有听说过,在哪里发现了大量的尸骨。

我们都知道,在以前是经常发生战争的,几乎每一个王朝都会经历,不管是规模如何,每次战役肯定会有人伤亡,那么那些尸体为什么没有被后人发现。一些野史中记载,古代战役每次大战都是几百万的军马,经过一场厮杀之后,剩余的人数不到原来的一半,在战场上死去的那些人,大部分是各国征兵征来的,不可能将几十万几百万的人一个一个的送回家里安葬,所以一般的解决办法就是挖一个巨坑,将这些尸体埋葬在一起。

其实在真实的战场上并不会这样处理,因为每次战后,死亡的人数比较多,如果挖坑掩埋的话,这会是一个非常巨大的工程,很耗时间还有精力,所以一般不会去挖坑,而是选择更简单的方式就是焚烧,既然这样那么就不会有尸骨了。

在古代的时候,人们就知道腐烂的尸体会污染环境,导致疾病的增多,也有很多因为大量尸体引起的瘟疫的事情发生,所以后来人们为了避免疾病的发生,人们也会将因病去世的人火化。后来这种方法就用于战场上战死的士兵,而且后来这种办法已经普及,这样的话,就没有所谓的挖人尸坑了。

而且在古代发生大型战争的已经过去了上千年,上百年,人的尸骨很容易被腐蚀,即便是有巨型的埋尸坑,到现在也不会有尸骨遗留到现在。大家肯定会说,现今也发现了很多的千年古尸,当然这样的例子也有,但只是个别,一般都是皇陵中的,身份比较高的人群,尸体在埋葬的时候经过专业的防腐技术的处理。生场埋葬的人,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变成尘土,回归大自然。

如果人的尸骨不腐烂,那么那些动物的也一样,在过去的上千年里将会有多少人和动物的尸骨,一直堆积到现在?这显然是不符合常理的,考古学家自然也不会挖掘出大量的尸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