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雍正的死那么有传奇色彩,翻看清宫史料,是有些不正常

在清朝十几位的皇帝中,唯独只有雍正的死,在民间是引起了各种各样的传奇故事,纵然乾隆时期,朝廷用严苛的刑罚想消除关于雍正的种种演绎故事,但还是徒劳无功.

要知道,作为雍正的亲生儿子,乾隆可是做了整整六十年的皇帝,这么久的时间,也打压不下关于编派自己父亲的死因故事,可知雍正皇帝的死,真的是让人要刮目相看了。 雍正究竟是怎么死的,首先要知道,民间的一些什么四娘故事,都是毫无疑问的假的,可是雍正的死,也的确是非常的蹊跷,为什么这么说呢?

清朝皇帝,普遍在驾崩时,都是不拖泥带水,从身体不怎么舒服到天崩地裂,往往都是三四天的功夫,因此当我们去翻看清朝留下的诏书中,新皇帝都会采用一样的措辞,去形容上一任的皇帝,那就是:“忽遭大故”。 不过雍正皇帝死的好像更加突然,突然到连他的宠臣张廷玉都觉得不可思议,在张廷玉的回忆录中,如实记载了雍正皇帝最后的人生时刻.

在雍正十三年的八月二十日,雍正还是像平常一样的办公,雍正的精力是很旺盛的,据说光是每天用毛笔写字,都要在万字左右。到了二十二日,只有张廷玉和几个近臣知道皇帝身体稍微的有些不舒服,但是都没有在意,因为雍正还是精力充沛,接见的几个大臣,后来的回忆也都说,没有觉得皇帝有任何不妥,可是,就是在二十二日的夜里,张廷玉半夜被太监叫醒,要他赶紧到宫里。

张廷玉称自己的心情是“惶惶不安”白天刚陪了皇帝一天,怎么夜里又这么紧急的到宫里呢让张廷玉更加没有想到的是,此事的雍正皇帝,已经不省人事了,也就是说,白天还看起来十分正常的雍正,此时已经进入了弥留状态,仅仅就这么一夜,整个皇宫都还没察觉的时候,雍正就去世了。 还不到六十岁的皇帝,一夜之间就驾崩了,4这可是整个清朝,驾崩最快的帝王.

但是,这就是雍正深陷于各种离谱“被杀”故事的原因吗?当然这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可是也绝不是如此,雍正生平的皇帝生涯,可以说是很不得人心,这个不得人心,也并不是老百姓说他不好,恰恰是,他正是因为给底层的老百姓谋求各种的权益,从而得罪了知识分子和一些老的权贵,而这些人也正是污名化雍正最为积极的一部分人。

小编认为,雍正的猝死,并非是一种不可预见的意外,雍正的父亲和儿子,都是历史上有名的长寿皇帝,因此雍正本人最起码也不应该在五十多岁的年龄就撒手人寰,之所以雍正会死的这么突然,大概就是跟他的服用丹药有关。 雍正皇帝的过于勤政,让他不得不借助于外来的丹药调养身体,而所谓的丹药,在古代虽然被吹嘘的神乎其神,但其中大量的重金属,是很容易造成中毒的,而这些中毒的性状,大概也是所谓的药效,雍正很可能就是死于,急性的重金属中毒,这种化学性质的中毒,在古代是根本束手无策的.

雍正皇帝不正常的死,不但是民间百姓无法理解,就连朝堂上的人,包括乾隆皇帝都会觉得很难以启齿,那些被雍正奉为上宾的道士们,在雍正死后不到三天,就全部被赶出了宫廷。想必乾隆也对于父亲吃丹药的事情,大感不妥,自己登基后,乾隆是没有任何服用丹药的兴趣和尝试,自然也就活到了很高寿的年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