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周一奇才将领,因为一次任性被皇帝错杀!

北周一奇才将领,因为一次任性被皇帝错杀!

最近几年,有的小孩都会被称作神童,就是说年龄还没有到做这件事情的时候,但是智商和心智已经超出了和其他小孩一样同龄人的范围。经常在新闻上看到,哪个小孩几岁的年龄获得了什么奖项。或者十几岁考上的某所名牌大学等等。现在我们说18岁才是成年,那么在封建社会的时代,十几岁就已经是可以当爹的人了。今天要说的就是一个历史朝代中的小神童。

公元564年,北周的皇帝宇文邕派遣朝中的大将军尉迟迥和宇文宪这些人,让他们一起合伙带领着10万大军开始对北齐的洛阳发动攻击战。搞了这么一个突然袭击,北齐的主管也赶紧的准备准备开始带领众多的将士们进行接战。

要说北周这次为了能够成功的拿下洛阳也是下了血本的。派遣了10万大军,这人员上怎么看怎么不可能失败,也得是占据上风的那一方吧。在双方还没有正式开战之前,北周的士兵中有一个名字叫史万岁的小士兵,当时才15岁,他在经过对北周排兵布阵的观察之后,说被北周一定会失败的。赶紧的就悄悄的带着自己的老爸换上普通百姓的衣服就跑掉了。

奇怪的是还真的让他给说对了,北周果然战败,大将军也被杀了。派过去的宇文宪和尉迟迥是幸运的才逃过一劫。北周的士兵们被敌军砍掉3000多个的脑袋,还把那些被杀死去的北周的士兵的尸体都堆成了一个个奇景。让皇带着官员们亲自去洛阳看;

这一次之后,作为沧州刺史的老爸对儿子史万岁是佩服的不行。在公元前572年,大将军因为外界对他的谣言被北齐的皇帝杀掉了,这么好的时机到了。没有了最大的劲敌,这次北周又开始对北齐第二次进攻。短短几年之内,没有了大将军的北齐政府,这次被北周打的落花流水,丢失了大半的土地。公元577年,为了这一次成功,宇文邕亲自上阵杀敌,史万岁的老爸在这次的战争中去世了。宇文邕为了感谢他的政绩,让史万岁继承父亲的位置。

到580年时,北周新上任的皇帝病死了。那个时候是杨坚作为辅政的,但是尉迟迥对杨坚掌控朝政很是不满意,于是他就反了。史万岁被派去降服尉迟迥,每次在征战中史万岁都是冲在最前边,英勇的带兵作战,士兵们也都对他很服气。他的地位和声望也越来越高;后来因为其他人的反叛连累到了他,就把他贬到了边远的地方当一个普通的小兵。但是他依然是尽心尽力的为国家效力,守护边疆之地,让敌人又知道了还有这样厉害的一个人物。

之后已经成功当了皇帝的杨坚准备去打突厥,史万岁主动请求派他去。凭着自己的军事才干,和在战场上一向的威武。打的突厥主动说和解,史万岁又成功地回到了中央的重地。随时史万岁的军功越来越高,地位越来越稳固。他已经到了是在皇帝一个人之下的权力之峰了。引起了杨素的嫉妒,于是在一次史万岁打了胜仗成功回来,准备来面见皇帝的时候,杨素就计划陷害他。杨坚问杨素史万岁去了哪里,这个时候的杨坚已经到了年老的阶段,也没有了当初的判断力。

所以当杨素说史万岁去了东宫的时候,杨坚的内心一阵惊惧,就叫他来问话。史万岁也因为自己打了胜仗,他的士兵没有得到奖赏而生气,就对皇帝也任性了一下。谁知道杨坚以为他这是有了反叛之心,当场就把=让弓箭手把史万岁射杀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